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南公布105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9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建设(附名单)

云南网  作者:杨春萍  2017-06-17 06:26

[摘要] 6月16日,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闻发布会召开,丽江古城等全省105个小镇成功入选国际水平、全国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标志着云南省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全面起航。

6月16日,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闻发布会召开,丽江古城等全省105个小镇成功入选国际水平、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标志着云南省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全面起航。

丽江古城

105个特色小镇分3个类别

此次入选的105个特色小镇分三个层次:层次为创建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包括丽江古城、元阳哈尼梯田、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建水临安古城共5个;第二层次为创建一流的特色小镇,包括和顺古镇、沙溪古镇、建水西庄紫陶小镇等20个;第三层次为创建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包括九乡旅游小镇等80个。

巍山古城

名单筛选坚持5原则 有房地产开发嫌疑一票否决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介绍,创建名单筛选主要坚持特色优先、产业为核心、企业主体、交通和工作基础、一票否决五项原则。

特色小镇首先要有特色,是否在全省、甚至全球具有独特、的鲜明特色,作为筛选中坚持的首要原则。其次是将是否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是否清晰、定位是否精准、实现路径是否可行、支撑要素是否具备等,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同时,是否有企业参与投资以及交通、工作基础等也作为重要的考量因素。对有房地产开发嫌疑的,单纯的旅游景区景点打造的等实行一票否决。

元阳哈尼梯田

每年年底考核一次,不合格者将除名

丁兴忠表示,此次名单公布只是创建特色小镇的步,下一步还要进入规划-建设-考核验收阶段。

近期全省将推出一批相关配套文件,制定出台特色小镇从规划——建设——考核验收的一系列相关标准和办法,明确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州县、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

最后考核验收阶段,将按照 “自查自评、第三方评估、随机抽查、综合考核、结果报审”的程序,严格考核,按照“有进有出”原则,考核不合格的将除名。

建水临安古城

9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建设 启动资金1000万元

近期全省将召开招商推介大会,邀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相关企业前来参会,为我省特色小镇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对接的平台。让每一个特色小镇都有会规划、有实力、懂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团队来作为建设主体。

据介绍,今年105个特色小镇必须完成投资规模的20%以上,并且要求在9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建设。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陆晓龙表示,省财政厅对于纳入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近期拨付每个小镇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接下来几年也将陆续启动财政税收优惠奖励政策:2018年年底考核合格的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每个小镇分别给予1亿元、500万元奖励资金,2019年底考核合格的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每个小镇分别给予9000万元、500万元奖励资金,重点用于项目贷款贴息。

特色小镇规划区域内的新建企业,从项目实施之日起,其缴纳的新增税收省(州)市分享收入,前3年全额返还,后2年减半返给县市区政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