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前就能住进特色民居 扶贫搬迁安置点基本完工

春城晚报  2017-05-23 09:22

[摘要] “通过各级的帮扶,加上自己的努力,我家的生活会越变越好的!”聊起今后的打算,建档立卡户之一的罗安祥显得信心十足。

“通过各级的帮扶,加上自己的努力,我家的生活会越变越好的!”聊起今后的打算,建档立卡户之一的罗安祥显得信心十足。

挖铜村距楚雄市区32公里,这个有16个村民小组、1400多人的彝族村落,以往由于交通闭塞、耕地面积少、基础设施滞后,加上没有产业支撑,村民长期处于深度贫困中。随着近两年脱贫攻坚进程加速,水泥路通到了挖铜村委会,贫困彝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5月11日上午,我们来到村民罗安祥家,他家的新房3天前才复工建设。看到正在建设的新房,罗安祥的喜悦写满脸上。

村干部上门解决村民困难

罗安祥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之一。他家的老房子在危房改造中需要拆除重建,新房子是在老房子地基上建起来的。罗安祥告诉我们,去年8月,他原想借助农村危房改造6万元的补助,把自家房子直接改建成两层小楼,但原材料价格贵以及施工队用料过猛,贷的2万块买材料的钱很快就不够了,和施工队吵了一架之后,他不想盖新房了。

村里得知情况后,村干部李家才便多次上门给罗安祥做思想工作,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因为罗安祥家经济困难,我们就让他按6万块钱来盖,两层改成一层,先盖一层。”为此,村里找来施工方,双方协商继续把房子盖起来。眼下需要交付的施工款不够,在村里的协调下,施工队说可以等危房改造补助款下来再把钱补上。罗安祥告诉我们,顺利的话两个月之后就可住上新房

扶贫搬迁安置点基本完工

安居才能立业。新房即将建起来,罗安祥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年他买了旋耕机,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种辣椒、包谷、魔芋、花椒,养牛、养猪,还打算在明年建盖一间烤烟房,好好种植烤烟增加收入。

罗安祥家的住房改造仅仅是挖铜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提升群众住房条件的一个案例。自2015年8月,省纪委监察厅挂包帮扶挖铜村以来,当地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方式,分批分类解决贫困群众及无建房能力户的住房问题。截至目前,挖铜村共计实施危房改造97户,有36栋住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示范点也基本完工,今年10月份之前,村民们就能住进宽敞明亮、独具彝族特色的民居。

新房建起来,挖铜村的彝族群众在村委会带领下,加快发展种植、养殖新产业,山乡彝村的脱贫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