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是什么问题 让他提起就逃避

房天下  2017-05-22 18:02

[摘要]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滇池养生养老度假区

他能同时扮演好教师、导演、父亲、丈夫、等多个角色,而又让人惊叹他自身显山露水的成长。

但偶然看了一次华商报的采访,才发现从不畏惧生活难题的他,有个提起就想逃避的软肋。

前半段的访问里,他欢乐地分享了和李老师搭戏时的有趣故事。

当记者问到父母身体健康状况这个话题,他只回答了半句我不太会关注,甚至有时还会有点回避他们的身体状况。因为希望……话音没落,就红着眼哽咽起来。

他觉得,从小到大父母都永远不会离开自己,永远都是很健康的。他,不敢面对父母的衰老,甚至是死亡。

之后的话题,他避开了父母,开始谈论女儿多多的一些生活趣事。

他在一篇关于年夜饭的文章里,写下父母变老的瞬间:一起吃完火锅,我陪二老看电视。那个时候春晚还不像现在这么“难看”,我们一起等着看小品,嘎嘎嘎地笑。

过了十二点,他们俩也累了,我说你们睡觉吧,就一个人开着车,穿过北京,从东到西。此时天开始下雪,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正驶向远方,在远离自己的父母——他们变老了,我长大了。

想起龙应台的那句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父母清楚地知道自己终将离开,而子女却没办法好好面对这场离别。

和他一样,因为害怕,我们都在习惯性漠视父母的老去。

他们脸上横生出来的皱纹,走段路就累得气喘吁吁,做的饭菜放很重的盐,看电视开的声音越来越大,总爱唠叨很久以前的事情……

这种衰老于他们而言是尴尬而悲伤的,我们看在眼里,心里诧异却不敢多想,也不愿意多去关注,心想着或许就这么平静地相处下去,各自在生活中做着该做的事情,也是一种幸福。

这样日复一日,在某个瞬间,就发现曾经睿智矫健的爸妈,猝不及防地变老了。

前一秒还聪明利落,后一秒他们就变成了“老糊涂”。微信刚火起来的时候,年轻人的社交时间基本都投在了上面,爸妈们也想试着使用子女喜欢的新鲜玩意儿,于是在网络上有了很多段子:

教老妈用微信转账,卡里没钱了发不了,她居然跑到手机店里去“修微信”。

爸妈确实有些“愚昧可笑”,可我们忽略了他们玩微信的目的不过是想离我们的生活更近一点。

而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让我们没有时间和耐心去发现他们变老的过程,还主动撤远了和他们的沟通和交流。

对我们这些无法经常陪伴在爸妈身边的子女来说,父母总会越来越老,越来越迟缓,越来越远离我们混得风生水起的,从无坚不摧的靠山变成依赖人的老小孩儿。

如何让爸妈的晚年生活不孤独,让他们优雅、健康、快乐、有尊严地老去,才是我们应该好好去面对的问题。

除了物质上满足和尽可能多的陪伴,主动关心并改善爸妈的身体健康,带他们去亲近纯净的山水自然,鼓励他们参加丰富的文娱活动,及时给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小难题,是我们尽孝的另一种方式。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滇池养生养老度假区

秉持奉若父母,情同亲生的服务理念

乐享滇池湿地环绕的优美宜居环境

拥有40多项适老化设计的舒适居所

打造专业智能的医疗服务体系

提供丰富多元的长者文娱活动

管家团队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一份献给父母的无价之礼

无忧养老,全城召集

诚邀长者亲临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