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草海片区1390亩土地下月开拍

春城晚报  2017-05-19 09:22

[摘要] 昆明市场关注许久的草海片区开发,有了实质性进展。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近期公布,位于西山区马街街道办约1390亩的土地将于6月7日拍卖出让。而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这个地块应该是万达草海项目用地。凑巧的是,上周末,万达在昆明启动了千人城市招聘计划,也被业内看成是为新项目做准备。

昆明市场关注许久的草海片区开发,有了实质性进展。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近期公布,位于西山区马街街道办约1390亩的土地将于6月7日拍卖出让。而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这个地块应该是万达草海项目用地。凑巧的是,上周末,万达在昆明启动了千人城市招聘计划,也被业内看成是为新项目做准备。有分析认为,这1390亩的土地入市,将使草海片区成为昆明的又一开发热点区域。

竞买人需文旅开发经验

根据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土地拍卖出让公告,此次土地拍卖出让涉及的土地24宗共926633.07平方米,交易起价高达74.775337亿元,保证金3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拍卖公告中,还对该24宗土地设置了竞买条件,包括24个地块须整体竞买,且不接受联合竞买,同时还需具备五星级酒店开发经营的经验,并应在竞买报名时提供不少于10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证明,竞买人需具备文化旅游项目开发经营的经验。

万达契合竞买条件要求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拍卖公告的众多信息可以看出,如果不出意外,近1390亩的土地就是一直被市场关注的包括万达在内的万达草海项目用地。

据昆明市3月底召开的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次全会上信息,确定将在二季度推动万达草海项目启动建设,而此次土地拍卖,也被看成是该推动计划的一个步骤。记者注意到,作为昆明未来重点开发板块的区域,从去年开始,草海片区就启动了前期的专业市场搬迁,目前包括明波家具市场等已经完成搬迁,为土地净地储备打好了基础。

而就在上周末,万达在昆明举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招聘,吸引了来自千余人才应聘。据业内人士判断,此次万达大规模启动在昆明的城市招聘,很可能就是为草海项目做人才储备。

土地出让计划超5000亩

值得注意的是,草海片区的热度也不仅于此。年初,云南城投确定将在草海片区规划3655亩的滇池未来城新天地项目,加上此次拍卖的近1390亩土地,草海片区的土地出让计划超过了5000亩。

这也是在昆明主城区土地供应中,继巫家之后又一大面积可供土地。根据去年11月份举行的昆明市2016~2017年土地推介会上昆明土储中心发布的信息,截至去年年底,巫家坝片区内已完成土地收储3215亩,将计划分3期对外推出,而区域内拿地项目景成大厦,在今年4月份已经获得建设许可证书,项目进入实际建设阶段。

“就目前昆明土地市场储备来看,主城片区除了环滇池板块外,巫家片区和草海片区也是未来昆明土地市场的主要供应区域。”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土地供应及区位情况来看,这两个片区未来很具市场发展潜力和空间。

未来或成高端住宅集中区

“仅从此次拍卖的草海片区土地来看,其中18宗均包括住宅用地类型,容积率也基本上低于4。以此来看,依托文化旅游产业布局,草海片区未来也将成为昆明高端住宅的集中区。”分析人士指出。

这也契合之前城市规划中对该片区的定位,根据去年年底公布的《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未来草海片区将定位为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集中区,这与此次拍卖公告中竞买人需具备五星级酒店开发和文化旅游项目开发经营的经验等条件不谋而合。

“从目前的土储情况来看,住宅用地仍显不足。”一位业内人士直言,在上周本报的一次报道中,开发端普遍存在住宅用地短缺的情况。按照5月份的供地计划,除了金河社区大规模住宅用地外,其余涉及住宅的占比仍很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