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看数据 昆明楼市大起底

房天下  2017-05-18 10:09

[摘要] 2016-2017年4月,昆明住宅市场成交均价呈“波浪式”一路增长,随着去库存成交的凸显,以价换量销售模式逐渐退出市场;另外各地政策收紧,昆明政策依旧宽松,市场以去库存为主,吸引大批外省客户入昆置业,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成交,也使得成交价格一路增长。

根据昆明锐理提供的数据,2017年5月8日-5月14日,昆明市共成交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248套,环比下降41.01%,成交面积为17.82.48万㎡,环比下降31.97%。成交金额为17.11亿,环比下降28.79%;成交均价为9600元/㎡,环比增长4.68%。

分析不难发现,上周商品房成交数据环比相对小幅下降,但房价却仍然坚挺,“上升期的昆明楼市还能持续多久?”成各界热议焦点。上周五,昆明地产精英论坛就对此进行了深度解析。

根据云南房网数据显示,云南一季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有增长,销售面积为719.2㎡万,同比增长26.5%。销售金额为425.03亿元,同比增长42.5%。但是,商品房库存和住宅库存都有下滑,商品房库存为1894.31万方,同比下降3.7%。住宅库存为1061,89万方,同比下降15.4%。

2012-2016,近五年昆明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都齐头并进,势头可喜。

根据房网信息显示,昆明一季度成交27808套246.16万方,创下了三年以来的同期新高。而4月份,昆明房产信息网显示“404”错误达23天,前所未有。查询昆明锐理数据显示,4月份备案成交14141套110.52万方。综合计算,前四月成交达41949套356.68万方。照此趋势,今年总成交量很有可能达到历史高点。

商品房价格趋势分析

房价方面,虽然昆明一直处于稳中有升,但是还是滞后于其它西南各地区,成都早在去年9月份就超过了昆明现在的房价。重庆的房价也在去年11月份就超过了昆明,贵州的环比增长与昆明相差不大,但同比增长3月份已经增至6.4%,超过了昆明。

虽然2016年下半年后,昆明市住宅成交价曾出现量价齐升的“小高潮”,但至11月底已现增幅下降趋势。而今年,昆明房价仍将呈现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节节走高。

房价走势浅析

昆明锐理数据昆明分公司梁彩霞认为:房价走势与多种因素有关。那么政府调控的目的是什么呢?既不是为了让房价涨或是跌,只是让房价在可控范围内涨跌。因此,可以确定的是昆明的房价一定会在政府的掌控范围内变化。

房价走势,并不取决于政府的调控,而是取决于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美元贬值,人民币,房价增幅。大量外资就涌进中国,由于强制结汇,所以政府就被迫发行更多人民币,形成通货膨胀压力。

昆明住宅供销价存走势

去库存阶段,2015年开始,供应逐年递减,成交逐年递增,存量面积逐年递减,成交均价呈“N”字形趋势;2017年随着各地政策逐渐收紧,昆明市场依旧处于去库存阶段,使得外地炒房团入昆,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2月开始,外地客户在昆购房该比例上升至31%。

从昆明的住宅供销价走势来看,2017年,随着各地政策的逐渐收紧 ,昆明正处于去库存阶段,大批的外省客户受挤压进入昆明市场,促使昆明市场销售“一路飘红。”

楼市开盘推售方面,相较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市场的开盘推售力度明显加大。

2016-2017年4月,昆明住宅市场成交均价呈“波浪式”一路增长,随着去库存成交的凸显,以价换量销售模式逐渐退出市场;另外各地政策收紧,昆明政策依旧宽松,市场以去库存为主,吸引大批外省客户入昆置业,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成交,也使得成交价格一路增长。成交均价增长1000元/㎡。

我们选取2016年季度和2017年季度的价格对比分析,限购调控的城市里8个城市里有6个城市的价格增幅超过了28%,而昆明季度的增幅为18%,从数据可以看出,昆明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