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来房企将带来更多省外客群 销售额情况确实比较理想

昆明日报  2017-04-27 18:16

[摘要] 谈到外企入滇的主要原因,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认为主要有以下五方面:首先,昆明是省会城市,投资开发环境较理想;其次,对于大西南来说,昆明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再次,昆明地理位置具有特殊性,因为有着连接并辐射周边众多东南亚国家的独有优势,消费者到东南亚国家旅游,会选择昆明。

谈到外企入滇的主要原因,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认为主要有以下五方面:首先,昆明是省会城市,投资开发环境较理想;其次,对于大西南来说,昆明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再次,昆明地理位置具有特殊性,因为有着连接并辐射周边众多东南亚国家的独有优势,消费者到东南亚国家旅游,会选择昆明这个很便捷的通道。此外,昆明的气候条件也是一张名片,“大众越来越看重养生,今后养老业、养生业、健康业也将是昆明重要的发展产业,所以政府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很多布局。从这些资源的支持力度上来说,昆明独具吸引力。”另外,近年来,政策层面的支持也是吸引房企入滇的一大原因,“昆明市政府招商引资力度非常大,支持力度也很大。这也让很多省外房企敢于来此布局。”因此,政策层面和自然资源条件,以及旅游者、消费者、养老人群、养生者的需求的发展变化,组成了支撑开发商进入昆明进行各种类型的房地产开发的基础。

对于今年以来昆明房价有所上升的情况,邓晓盈分析认为:“昆明近几年的土地供给量逐渐减少。因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任务很重,所以这几年当中,各个城市的土地供给都有所收缩。”在这样的情况下,现有项目大多是原来供给的土地上建盖的。“这些项目如果有后续的接盘者,不可能以较低的成本来拿到,因此导致在价格上有缓慢上升的表现。”

“从一季度昆明的商品房销售的统计情况来看,虽然总体供给量不大,但今年销售额情况确实比较理想,价格也在稳中有升。”从刚刚结束的北京房交会上传来消息,昆明房企带着产品“走出去”进行销售,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有一些很好的先决条件,例如气候条件、空气质量条件,导致现在产品销售面向的群体不光是本省的消费者,对省外的消费者吸引力也比较大。”邓晓盈认为,与一线城市和中等以上的二线城市相比,昆明房地产产品价格优势明显,“所以对于省外的消费者无论是度假、养老或者是投资等其他方面的考虑,这些消费者会觉得在昆明购房有很好的条件和支撑。”

目前已经进入云南、昆明的地产公司大多是在排名前二十位的知名企业,有些甚至是排名前十的优质企业。这些外来房企入滇对本地市场带来的的影响,邓晓盈认为是进一步拓宽昆明房地产产品新的客源渠道,“这些房地产公司的特点是性战略布局,他们的客户来源也不单单是区域性的,而是性的。由他们开发的项目很容易吸引外来客户的追捧。这对昆明房地产客群外延扩大影响非常大。”另一方面,其他城市的雾霾、拥挤、资源的匮乏情况迫使不少消费群体到昆明这样相对来说自然条件比较好的城市来休闲、度假。“外来的消费者,无论是购房还是租房,其中有很多是过来养老的,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提醒了我们的开发商,今后开发的地产项目一定要考虑到养老配套设施、设备的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