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写错容易想改难 市民为更改房产证名字“跑断腿”打进昆明市长热线求助

云南网  作者:武铭方   2017-04-25 18:24

[摘要] 4月25日上午,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保建彬副市长共接听了16个市民来电,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城市建设管理,住房土地证、房产证办理,企业用地审批工作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4月25日上午,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的时间里,保建彬副市长共接听了16个市民来电,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城市建设管理,住房土地证、房产证办理,企业用地审批工作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房产证名字被写错想改不容易 来回奔波愁煞人

市长:多部门协调办理 解决群众办事难

“你好,欢迎拨打市长热线,请问你要反映什么问题。”当日上午9点半,保建彬副市长接听了市民的来电。

“市长你好,我的母亲是盘龙区北京路北站新村铁路小区的住户,现年69岁。2004年我母亲办理房产证时房产中心把证上的名字写错了,由于当时我母亲不识字,所以拿到房产证也没注意。近期我们到盘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准备将母亲的房产转到我妹妹名下时,工作人员答复因房产证与身份证名字不一致所以无法办理。”市民打进市长热线反映房产证上的名字被想错,想要更正过来却很不容易。据该市民反映,不动产登记中心需要他们到房管中心开一个纠错证明,然而房管中心却说没有这个权限,如此反复折腾了许久,此事仍旧未得到解决。

“首先向你致歉,让你跑了这么多部门都没有办理好。”保建彬表示,该问题的源头在住建局,应该出具相关的证明,另外,热线接听后会请市住建局联系该市民,并请市国土局协调办理不动产权证更正手续的相关事宜。

新政策出台致使企业用地审批工作停滞?

市长:按现行土地政策妥善处理好

从当日接听情况来看,住房问题依旧是市民最为关心和亟待解决的民生热点。不少市民都反映自己购置的房屋未能按时交房,或是房产证、土地证无法办理等情况,还有企业也反映由于政策变化影响了土地开发进度也影响了业主办理房产证。

“市长你好,我们公司有一块地在五华区王筇路旁,2007年已开发了一期,二期至今未开发,按照补缴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款办法的通知,补缴土地出让金才能启动项目的开发,2016年6月到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补缴时,被告知补缴土地出让金的政策已经暂停了,一直没有启动土地,审批工作停滞至今,土地无法继续开发,也影响业主办理房产证,希望政府部门帮助我们解决处理此事。”

保建彬表示,这一情况会请市国土局和五华区国土局具体进行对接,“这块土地怎么完善,怎样与现行新政策结合,肯定都有一个解决的办法和路径,2009年和现在的政策会有一些变化,其他的宗地也存在这个情况。请你们放心,我们都会按照国家现行土地政策妥善处理好。”

神州专车管理存漏洞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市长:充分听取市民意见 完善网约车管理

“2017年2月25日我的母亲在五华区龙泉路财经大学门口被一辆超速的神州专车撞伤后离世,我们向交警六大队反映后,交警表示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需要50—60天,至今对方公司一直没有人出面处理,且交警队告知在证据公开前不能查看肇事的录像和证据,但对方公司在3月初就提前获取了交通视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针对上述情况调查处理,让交警尽快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并落实视频是从何处流出的。”该市民还指出,神州专车在昆明已经非法营运两年了,但没有得到有效管理,出租车管理局应该起到一个管理的作用。

“你的心情也表示理解,也希望你的家人节哀,我相信交警一定会公正执法。”保建彬告诉市民,该事故目前可能还在调查和处理过程中,市交警支队的领导也在接听现场,随后市交警支队领导会与市民联系,依法公正的给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针对神州专车的管理问题,下来我会请交运局的负责同志跟你联系,听取你的意见,并完善网约车管理。”保建彬说。

“创城”关系你我他 共建美好春城要靠大家

昆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不久前,昆明市向市民发出了《共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昆明市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城市“主人翁”作用参与创城,共建共享在全市蔚然成风。25日上午,有两位市民打进热线就创建文明城市提出自己的建议。

市民反映,在盘龙区联盟镇万华路恒信港沿线,全天都有车辆胡乱停放,影响正常通行,向交警反映后被告知该道路不是市政道路,无法处理。另外盘龙区万华路恒信港沿线有6家收废品的商户,这些商户属于无证经营,经常将废物堆放在道路上敲打,导致道路路面损坏,环境卫生较差,严重影响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另一位市民则反映了关上关兴路融城小街家属区内垃圾遍地,临街铺面有彩钢瓦违章建筑的情况,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进行调查处理。

保建彬表示,感谢市民对昆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关心,市民反映的问题将会分别责请城管和公安部门以及官渡区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