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继续实行契税优惠 改善型需求市场升温

房天下  2017-04-25 10:35

[摘要] 4月21日,昆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26条措施》)进行了宣传和解读。据了解,为稳定房地产消费,昆明将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继续实行契税优惠。

4月21日,昆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26条措施》)进行了宣传和解读。据了解,为稳定房地产消费,昆明将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继续实行契税优惠。

“提高居民消费水平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特别是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消费对稳增长的支撑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起着基础性的作用。”昆明市发改委主任李肇圣介绍,为推动消费结构升级,《26条措施》中提出了促进商品房消费、鼓励商贸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3条政策措施。

其中,为稳定房地产消费,昆明将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继续实行契税优惠,采取货币补偿、政府购买商品房进行安置等方式,提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此外,昆明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商贸服务企业、建设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给予奖励或补助。

在一片限购限贷之下,昆明不限购、不限贷,继续实行契税优惠,无疑将对昆明楼市去库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付低、优惠多昆明市场继续利好

根据《26条措施》内容显示,昆明将通过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继续执行税收扶持政策,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同时明确,2016年以来,市政府出台的未纳入本意见的其他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原则上继续执行。这意味着,昆明将延续2016年以来的购买条件:不执行限购政策,对于个人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仍按20%执行。

契税优惠政策适用范围扩大

旧政策

仅个人购买家庭住房

必须是普通住房

新政策

个人购买家庭住房

不再区分普通或非普通住房

使用税率及档次

旧政策

首套住房

≤90m2=1%税率

>90m2=2%税率

>144m2=3%

新政策

≤90m2=1%税率

>90m2=1.5%税率

一套总价150万元大户型

契税从45000元降至22500元

不难发现,契税新政给予购买大户型首套房购房者优惠力度更大。此前昆明市契税政策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含),普通住房契税征收1%,非普通住房契税征收3%”,调整后税率均为1%;而此前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调整前税率普通2%,非普通3%,而调整后税率均为1.5%。最值得关注的是,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调整前税率为3%,调整后税率为1.5%。

业内人士侯女士认为:“契税新政不仅只针对大户型,而且只针对首套房购房者。以首次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且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契税调整前需缴纳45000元,调整后降至22500元,买家可节省一半税费。”

综合来看,契税新政直接利好的人群,是新入市购买大户型住房的首次贷款人群。

在此大背景下,2017年昆明预计有38个新项目入市开售,其中南市区和北市区项目,俊发、恒大、碧桂园等大牌云集,产品多为小高层、洋房、高层板楼等改善型住宅产品。

以一季度本土销冠俊发为例,2017年便推出了多个改善性需求产品,受到市场一致认可。

俊发·逸天峰

A户型:建筑面积约为131.28平米,3房2厅1厨2卫1书房2阳台的格局设计。位于楼栋层平面的东北端头和西北端头,1号房为东北端头,2号房为西北端头,每个层楼有2套这个户型。

A户型亮点:

1、户型方正,丝毫无浪费;

2、明厨明卫,采光通风一流;

3、多一房,优享整整一个房间;

4、动静分区,满足多元化功能需求。

典型的动静分区,户型非常方正,丝毫没有浪费利用率很高,厨卫均为亮房,采光通风均为一流,并且此户型的优享面积也很高,整个户型优享近21平米,进门处即有约7平的面积优享,整整是一个房间,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作为书房、储藏室、杂物间等等功能房使用。

B 户型:跃层户型,建筑面积约为179.52平米,为4房2厅2厨3卫1书房1储藏室1阳台的格局设计。为楼栋层平面的东中套和西中套,偶数层为户型入户层,每个入户层有4套这个户型。

B户型亮点:

1、跃层设计,楼上楼下功能分区明显,互不干扰;

2、超高优享,得房率高约125%;

3、一楼超大开间,气派非凡;

4、二楼自备私密会客区域,尊贵感受不一般;

5、星级酒店式主卫设置,双盥洗台/独立马桶房,尊崇享受。

此户型是时尚感的跃层设计。这个户型的特点的话一个是功能分区很明显,不同的生活习惯能做到互不干扰;楼客厅部分因为有将近7米的超大开间,可以做到双厅的设置,使生活多一种享受;得房率高达125%,一整个2楼的主卧部分都是属于优享面积;在2楼的位置贴心设置了私属会客功能区,接轨国际化的社交需求;主卧室卫生间设置完全按照星级酒店的设置,马桶和淋浴分别为两个房间,更加私密人性化。

C户型:建筑面积213.27平方,为4房2厅3卫双厨房双阳台的设计格局,入户为坐南朝北的帝王入户。

C户型亮点:

1、南向端头,玻璃幕墙,超大视野采光

2、双套房设计,且双套房互不干扰,多方位的周到照顾;

3、中西双厨,气派实用彰显品位;

4、主卧室配搭可改造功能房,轻松满足全龄家庭结构需求。

这个户型是我们这批次房源当中的面积段户型,而且位于南向,是非常方正的南向端头房,首先,因为我们做了世界豪宅巡礼,发现双厨房的设置是豪宅的基本配置,所以我们在这个户型也采纳了中西双厨的设置,满足不一样的生活需求。另外,我们还做了双套主卧的设置,次主卧也是套房设计,并且跟主卧隔着客厅餐厅,无论是给父母居住还是给孩子居住,都是考虑到了作息习惯不一致这个问题的,并且我们还在主人房里套了一个约16平的卧室,这样的全家庭年龄段套房设置可以满足您不同家庭结构时期的需求。

俊发·盛唐城

A1户型:5室3厅6卫1工人房,建筑面积372.73㎡ ,套内面积308.18 ㎡,赠送面积18.97㎡ 。

A1户型特点:

1、双主卧,全套房 ;

2、功能齐全:工人房、洗衣房、中西厨、早餐厅、衣帽间、储藏间等;

3、客厅56.32㎡,主卧56.1㎡ ;

4、3.15m层高、6.4m客厅开间、5.5m主卧开间 ;

5、23.24m2奢华景观阳台,270度一线景观。

A2户型:4室2厅5卫1工人房,建筑面积291.20㎡,套内面积240.77㎡,赠送面积19.66㎡。

1、双主卧,全套房;

2、功能齐全:工人房、洗衣房、中西厨、早餐厅、衣帽间、储藏间等;

3、客厅39.5㎡,主卧52.92㎡;

4、3.15m层高、5m客厅开间、4.1m主卧开间;

5、19.8㎡奢华景观阳台,12.7㎡生活阳台。

俊发·时代俊园

森桂-L6户型:3室2厅1厨1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03.08㎡。

L6户型特点:

1、通透流畅,清风拂面,畅享鲜氧生活;

2、餐厅、客厅浑然一体,视觉开阔;

3、主卧观景飘窗,园区景致尽收眼底;

4、厨房配备工作阳台,尽情享受烹饪时光。

玉桂-L5户型:3室2厅1厨1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04.85㎡。

1、布局精致、分区合理、舒适感强;

2、畅达开间,延展生活空间;

3、超大明厨,用阳光烹调幸福人生;

4、独立书房,书香弥漫,抒写阳光篇章。

丹桂-C2户型:3室2厅1厨2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05.7㎡。

1、经典三房,南北通透,尽享居住品味;

2、餐厅客厅通透一体,开辟更多欢畅空间;

3、双景观阳台带入阳光,形成明媚阳光走廊;

4、主卧配备独立卫生间,舒适生活无限遐想。

園桂-L2户型:3室2厅1厨2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06.17㎡。

1、精心三房全明设计,合理区分,生活自然从容;

2、厨房与餐厅,时间品尝美味人生;

3、客厅与阳台相接,闲暇休憩远眺无限风光;

4、卧室阔景飘窗,享受更多阳光宠爱。

月桂-C1户型:3室2厅1厨2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14.46㎡。

1、典藏端头户型,三面通透,全明设计;

2、明厨明卫,带给生活无限敞亮;

3、飘窗主卧通透视野,阳光随清风入户;

4、阳光书房连接观景阳光,谱写诗意人生。

芳桂-L4户型:3室2厅1厨3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23.05㎡。

1、7米超大面积宽阳台,与一家人一同沐浴阳光;

2、卫生间干湿分离,彰显主人生活格调;

3、奢阔主卧,阳光洋溢,与晨风一起绽放美好心情;

4、书房偏居一隅,主人独享静谧时光。

香桂-L3户型:3室2厅1厨2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26.67㎡。

1、功能布局清明完整,空间充分利用;

2、客厅与餐厅融会贯通,拓延活动空间;

3、明厨与景观阳台相连,美食与美景共同烹饪;

4、宽敞明亮主卧,享受自在温馨生活。

金桂-L1户型:4室2厅1厨2卫双阳台,建筑面积约132.23㎡。

1、奢阔四室,超然空间开启格调生活;

2、轩敞客厅与餐厅融会贯通,尊享豪迈气度;

3、餐厅紧临厨房,径直品味生活甜美;

4、主卧独立明卫,既不拒绝清风阳光又确保空间私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