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征地拆迁严格落实补偿政策 应多关注房屋产权登记相关政策规定

云南日报  2017-04-24 08:27

[摘要] 征地拆迁补偿没有落实到位?安置房为什么迟迟不交房?如何规范出租车市场?4月20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队做客“金色热线”,解答群众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话题

征地拆迁补偿没有落实到位?安置房为什么迟迟不交房?如何规范出租车市场?4月20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队做客“金色热线”,解答群众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申请调动要走公开遴选途径

微信网友“鹰”说,自己的丈夫是曲靖市的一名公务员,夫妻俩异地分居,孩子小,工作忙,一个月只能见一次面,“按以往的政策是分居满两年以后可以申请调动,但是今年不再这么执行了,有个一刀切的政策。请问是怎么回事?

董保同介绍道,曲靖市刚刚研究了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公开遴选的规定,按照规定,凡是要调到曲靖市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原则上要走公开遴选途径。规定的出台实际上是为了解决调入过程中可能产生不正之风的问题,使申请调动更加公开,而且申请调动也不一定受两地分居两年的限制,想调入某个单位,只要有单位空位,就可以纳入公开遴选。遴选时主要考察一些基础性的政府方面的知识,有笔试、面试和综合考察。

征地拆迁严格落实补偿政策

金碧坊论坛网友“XIAM”反映说,自己是麒麟区珠街街道的居民,因为市里修建东南绕城高速,自家3000多平方米的耕地被占了,没有得到补偿;在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家里的坟地也被挖了,没有得到补偿。为此事找了相关部门,可是村里和乡里都在相互推诿。

董保同表示,东南绕城高速是市里的重点工程,今年年底就要通车了。网友反映的情况如果属实,那就是直接侵害了群众的利益。

麒麟区相关负责同志解释道,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曾出现塌方,满足不了施工要求,所以组织了二次征地,涉及到20亩左右的集体土地,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征收补偿工作,网友说没有领到补偿款,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兑付到他们家。麒麟区所有征地拆迁款项都是足额到位的,只要群众签订了协议,都要兑付到群众手里。

至于坟地的问题,2016年11月,已与村民签订了协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村民都签了字,今年4月3日,已经开始兑付补偿资金。该负责同志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会一一核实,拆迁补偿款该付的一定付。

积极跟进解决安置房交房问题

2014年,朱先生和其他123户人家在沾益区龙华街道购买了安置房,但是到现在,不但房产证没有到手,连房子都交不了。朱先生和其他业主去反映,可是政府部门一直推诿。“我们都是农民工,非常着急。”

董保同回应道,这件事情影响到很多人的利益,如果查证属实的话,需要对一些推诿的部门和人员进行处理。沾益区负责同志介绍说,龙华街道凤来村安置房工程于2014年实施,在由村民小组承建的时候,是按照统规统建来实施的,整个招投标都按照正规的程序开展。但是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链断裂,影响了整个工程的正常推进。对此,沾益区委、区政府很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并召开协调会进行沟通。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

应多关注房屋产权登记相关政策规定

针对办不了房产证的问题,董保同坦言,麒麟区、沾益区有很多房子办不了房产证,存在很多突出的问题。“我让住建部门做过调研,有的房子在建设过程中手续就不齐,有一些是违规的,有的是政府部门当时承诺办了,但是还没有办完,问题还比较复杂,不动产登记以后,反映非常强烈。”

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和建平补充道,根据房屋登记办法和房地产登记技术规范规定,房屋登记遵循的是自愿申请的原则,登记部门根据当事人双方申请启动登记程序,未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的不得办理房屋的其他登记。应当依照以下程序进行:申请,受理,审核,记载于登记簿,发证。目前已交房小区未办理不动产产权证原因主要是以下三点:一是办理不动产产权证前置手续不完备,主要包括未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未缴清土地出让金;二是开发企业挪用业主的维修基金、契税,也就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向业主收取了维修基金、契税等费用,但企业挪作他用,未能缴清办证费用;三是申请主体未申请,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具备办证条件,但申请主体未及时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同时,房屋所有权登记是申请主体双方自愿申请行为,申请主体未提出申请,缺失依据和资料。所以,住建局都是严格依照规定来做,也通过本地相关媒体,微信、微博和一年一度的房交会对曲靖市办理不动产产权证的相关要素和市民疑问进行过全面解答,关心房屋产权登记问题的市民可多关注这些要素和流程。

尽快规范沾益区出租车市场

有听众反映,在沾益区,私家车私装顶灯当作出租车来拉客的事情没有人管。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现在一些私家车依然在拉客,对于开私家车拉客,司机们大多都知道是非法营运,他们在感到无奈的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根据沾益的实际情况出台一些管理措施。“出台正式的措施,对司机和乘客都好,毕竟要正规化。如果要办就办成T牌车,在城市运营各种费用我们都交了,跟曲靖城区的一样,设有计价器、顶灯,这个我们都能接受。”

董保同分析道,因为沾益离主城区比较近,以前基本上是主城区的出租车往沾益跑,主城区的出租车比较规范,都是合法的出租车公司,但是沾益没有正式授予任何一家搞特许经营。应该说,沾益撤县设区以后这方面的工作没有跟上,听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交通管理部门和沾益区尽快打开“大门”,尽快把出租车市场规范起来。

沾益区交通局负责同志表示,沾益区确实存在一些监管难点,区委、区政府已经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采取了有力措施进行整治。这段时期是出租车改革的节点,相信过段时间各项政策匹配以后,我们的出租车市场会更规范、更有序。交通部门也将加大对不合规的出租车或者黑车的打击力度,加强综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