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与其孟母三迁 不如一步到位

房天下   2017-04-22 11:17

[摘要] 我的宝贝已经三岁多了,按照一些优质学校房源招生入学的要求,现在还没有换房,已经晚了,因为很多优质学区不仅仅要求你有房子,有户口,甚至要求需提前3年迁入,甚至更早,会按迁入时间顺序排队。如果快上小学时才换房过去,“对不起,您家的孩子没有资格”。

我的宝贝已经三岁多了,按照一些优质学校房源招生入学的要求,现在还没有换房,已经晚了,因为很多优质学区不仅仅要求你有房子,有户口,甚至要求需提前3年迁入,甚至更早,会按迁入时间顺序排队。如果快上小学时才换房过去,“对不起,您家的孩子没有资格”。

身边的妈妈们也争先恐后的加入换房大军。

豪气点的,在城里再买一套,但也面临住不下的烦恼。

胆子大的,卖了手里的一套,直接买两套,也担心每月还房贷的事。

资金不足的,卖了大点的房子,城里换套小房子,未来也面对租房换房的烦恼。

相信每个家庭都会问过自己:“要不要买学校房源?”

身边很多的妈妈们都在焦虑,都会问自己,到底值不值得?而且看着房价飙升,涌起的是深深的无助感和焦虑。

在这种恐慌情绪下,房价也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更加放大了人们的恐慌及焦虑。

前段时间,有这样的新闻,北京丰汇园小区的一套房子卖了930万!只有39.1平米,相当于每平米23.8万元。

更久之前,还有一个过道房,只有15平米,要价300万,也是很快销售出去了。但据实时报道,这种学校房源无法作为入学资格,不知道买家现在有没有哭晕在家里。

为什么大家那么追捧学校房源呢?

背后的思维逻辑是这样的:如果考不上一个好大学,就找不到一个好工作,孩子这辈子就完了。而且因为现在学籍管理特别严格,像在北京,中考不允许跨区的,所以要考上一个好高中,必须先上一个好初中,必须先上一个好小学。而要上一个好小学,要求必须提前3年落户的,所以紧迫感及焦虑大大提前了。

最近终于想明白了,如果有足够实力,那就买。可是如果需要砸锅卖铁,孤注一掷,完全把孩子及一家人的未来放在一套房子上,赌注有点大,还是奉劝下各位要谨慎,不要盲目跟风,需要找到适合自己家庭的合理方案。

话虽如此,但又有多少家长能在子女教育上顺其自然,对于买不买学校房源的问题上坦然处之呢?毕竟在这个泱泱大国,教育一直都是所有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点。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学校房源这样的衍生品也必然会成为父母们追捧的对象。

为了让孩子能在优质的学校房源接受教育,有些将自家现住的大房子卖了就为买套小的学校房源,更甚者卖了现住的之后买了两套小的,一套给父母住,一套专门用来给孩子读书住。如此下来,学校房源是买到了,但还是要面临住不下、还款压力、生活压力等各种各样的问题。

家住昆明盘龙区的张女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2012年和老公结婚时并没有考虑太多便买了一套价格相对合适的房子,一年后女儿彤彤出生,去年夫妻两就开始商量女儿读幼儿园的事情,因为自己住的小区离中意的幼儿园实在太远,平时夫妻两工作比较忙,父母离得又太远不方便随时照顾孙女。刚开始想过要不就在幼儿园附近租一个房子,让父母过去照顾孙女上幼儿园,但张女士的老公却不同意,觉得没必要再去租房子,不如直接换一套学校房源。于是就把现住的房子卖了,几经周折买了套小两居的学校房源。张女士自己也觉得,如果一开始就好好计划,买一套稍微合适的学校房源,把爸妈也接过来帮忙照顾孩子,也就没有中间的这些折腾的事情了。

而且一步到位也可以规避因限购等原因导致失去购房资格,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城市加入限购队伍,比如北京规定“认房又认贷”,就是名下有房或者有贷款记录的,再买房子都算二套房普通住房首付60%,非普通住房80%。去年开始改善型购房人占了很大一部分,这部分人已经买过一次房子,因为需求改变想卖掉以前的房子换一套,这样很容易受限购政策影响失去购房能力或者购房资格。买房子一步到位的话很好的规避了政策风险,也大大降低了成本。

确实如此,与其到处折腾租房、换房、东奔西跑,何不在买房之初就一步到位呢!

对于业主来说,选择教育配套好的项目,不仅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教育配套反过来也会对整体社区商业有带动作用;只要重点小学、小学不搬走,继续存在,就近入学的政策不调整,学校房源的空间就会十分巨大,孩子小学毕业之后,完全可以把多倍的房子再卖出去。由此可见,教育配套的意义远不只解决孩子上学问题那么简单,教育配套不仅仅是给要上学的孩子或是父母,同时也是给周边商家和投资人士的。纵观昆明楼市——学校房源、学位房不少,但真正能达到“一站式”基础教育配套的屈指可数。

那么,如何才能在购房之初就能觅得既能满足优质教育又能有较高空间的优质学校房源呢?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和盛唐城无疑是最亮眼的两个!

俊发城 3.68分

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
0871-63393388
售完住宅盘龙品牌地产
待定

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具备全昆明最完备最的教育资源,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的教育体系,我们项目内配建11所学校;目前已签约师大附属幼儿园、师大附小、师大附中。师大附中是由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云南俊发宝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三方合作举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由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领办,云南师大附中领导出任校长。俊发城中学已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已预计招收初一8个班,高一2个班,共计约500名学生。

师大附小是2015年9月由盘龙区教育局、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及俊发地产三方联合办学建成。目前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学校规模为24个标准教学班,已有10个教学班在正常上课,一年级四个班共计新生181人。学校占地面积为10321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为8698.17平方米。

另有,俊发城俊发城待定3.68盘龙区北京路1367号0871-63393388小学、中学,传承西南联大附中、云南师大附中 70 余年厚重历史的积淀与辉煌,是云南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品牌的延伸,是云南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在北市区重点打造的中学。它在管理、师资、教学、硬件、外环境等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了引入与项目相匹配的优质教育资源,俊发派专人对国外或本土的教育机构进行考察,进行严格把关筛选,重点考虑那些强实力、好口碑、高责任的先进教育集团,力争为业主打造出优质的小区教育配备。

北市区品质大盘俊发·盛唐城,地处北市区世博商圈、北辰财富商圈、中汇商圈、联盟商圈围合核心地带,紧邻世博板块,七条主干道围绕,是昆明商业开发价值的区域。项目内部配套比较丰富,配建大体量的商业和学校。社区内部共建5所学校,包括3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已经开学的有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从幼儿园到中学的高档教育资源,15年全龄层优质教育,教育资源聚集度堪称北市区。

项目周边的教育配套有盘龙小学、云波小学、昆十一中、昆八中、昆十中求实校区等学校,包揽了业主子女小升初一站式教育。享受家门口的优先教育特权,不用再为孩子的入学择校而烦恼。孩子开心,家长更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