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场关于生命的对话 金士杰分享会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行

房天下   2017-04-20 23:24

[摘要] 2017年4月20日,“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金士杰老师亲临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与昆明的粉丝进行一场关于文化、戏剧与生命的对话。

他是台湾话剧舞台上的国宝级人物,是话剧《暗恋桃花源》“永远的江滨柳”,是《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中的莫利教授。

2017年4月20日,“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金士杰老师亲临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与昆明的粉丝进行一场关于文化、戏剧与生命的对话。

死亡是哲学里的命题,更是艺术上的高峰体验。天性严肃又略带悲观的金士杰,兼具哲学家与艺术家的双重特质,他与尘世拉开最恰当的距离,对生死保持敏锐观察。年轻时,他愤世嫉俗,不愿去过繁文缛节限制的人生。经过岁月更迭,当他意识到自己与一片树叶、一只小鸟一样同属自然的一部分时,便欣然拥抱了生命的更多可能。

“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金士杰老师

几十年来,金士杰能不懈地在台湾现代剧场拓荒耕耘,凭借的是他对戏剧的精诚执着。1979年,在几乎是舞台剧沙漠的台湾,金士杰创办了“兰陵剧团”。那时候,穷得叮当响,但他从未退缩。他说,这种穷,是完全不需要自卑的,因为他深知自己做的是对这个社会很重要的事情。

如今的金士杰仍习惯半夜挑灯创作,在他眼里,舞台剧就是‘一针一线’,成功不用赶时间。金士杰表演上的慢工细活,在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他饰演身患“渐冻症”的教授莫里,肢体的表现有很大限制。艰难地喝水、沉重地呼吸,金士杰的细微动作似冰山露出的一角,把人物塑造得鲜活真实。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于4月21日在海埂会堂举行。作为该话剧的冠名单位,彩云南·古滇名城一直致力于推动云南文化发展而努力,深度挖掘文化内核,寻回云南文化自信,丰富云南人的精神生活。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诺仕达集团历时四年,在昆明滇池南岸规划的占地1.6万亩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项目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人文资源、昆明500里滇池山水宜居环境,打造一个集中展示古滇文化、云南民族文化、云南本土文化的一站式深度旅游目的地,集生态环境示范、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产业于一体,是面向、南亚乃至东南亚的大型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