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截留百万工资买房 昆明一“老赖”被强制腾房

昆明信息港  2017-04-20 09:33

[摘要] “我们是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现在要对你这套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昨天上午,盘龙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冯某某夫妇的住所,对被执行人的一套住房实行强制腾房。

“我们是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现在要对你这套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昨天上午,盘龙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冯某某夫妇的住所,对被执行人的一套住房实行强制腾房。

原来,早在2011年的时候,冯某某负责了云南晟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两项工程,工程建设、工人工资和公司都交由冯某某处理。3年时间,公司陆续拨付给冯某某140万元,用于支付工人工资,不料冯某某拿到这笔钱后,却用于自己买房、日常挥霍,工人拿不到工资,便到公司讨要,此时冯某某也失去联系,公司只好再次支付了工人工资96万元。随后,冯某某向公司写下借条。

2014年11月,盘龙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开庭当天,冯某某夫妇却玩起了失踪,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并判决冯某某夫妇在一定期限内归还借款80余万元并承担本案相应费用的判决。

可判决生效后,冯某某夫妇仍然不见踪影,还频频更换电话号码。不仅如此,根据调查,冯某某在2014年还购置了一套房产,位于北京路延长线彩云间花园,其行为属于有执行条件却拒不执行。2015年,原告晟亿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去年12月,法院粘贴了腾房公告,两名被执行人依然没有露面,更没有自行腾房的意思。昨日,见到执行人员浩荡的队伍进入自己住所时,被执行人冯某某谎称已经与公司协调好,不用腾房,面对执行人员腾房的要求,被执行人更是不慌不忙,敷衍应对。执行法官只好耐心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解释不配合执行的后果,迫于执行威慑力,冯某某夫妇这才动起手来收拾东西,执行过程得以顺利进行。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接下来,盘龙法院将在执行过程中全面实行“定承办人员、定督办领导、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目标责任,重点案件领导包案”的“五定一包”责任制,对所有未执结案件和反映执行不力的信访案件,开展摸底排查和“清仓”,全力推进执行攻坚“迅雷行动”,以集中执行促进执行效率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