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构建开放新高地

云南日报  2017-04-20 08:27

[摘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2017年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对包括云南滇中新区在内的18个国家级新区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2017年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对包括云南滇中新区在内的18个新区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进行部署。

《要点》指出,云南滇中新区要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战略定位,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夯实开发开放基础。一是聚焦解决新区与昆明市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一体化问题,进一步推进市区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形成以市带区、重点保障、市区一体的融合协同发展格局。二是探索推动构建沿边开放新高地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企业自主决策、融资渠道畅通、职能转变到位、政府行为规范、法治保障健全的新型投融资体制,创新优化发展环境。

2015年9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云南滇中新区。省委、省政府提出建立“省级决策领导、新区独立建制、市区融合发展”的管理体制。按照“市区融合发展”要求,昆明市、滇中新区加快推进空港片区、嵩明片区、安宁片区与昆明主城区互促并进、互动发展,共同构筑滇中区域生产与服务“双核心”,辐射带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优势互补、要素联动、一体发展。2016年,昆明市、滇中新区合力推进市区融合发展,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市区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初步实现“1+1>2”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