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卖房后悔不交房不退款 医生“老赖”上班时被拘留

昆明信息港   2017-04-19 09:34

[摘要] 卖了房又后悔,该怎么办?有人选择当“老赖”——既不愿交房,也不退购房款。这样做,等来的最终是法院的强制措施。昨日,盘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对三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

卖了房又后悔,该怎么办?有人选择当“老赖”——既不愿交房,也不退购房款。这样做,等来的最终是法院的强制措施。昨日,盘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对三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

时间:上午9点40分

案由:案外人“鸠占鹊巢”

昨天上午9点30分,盘龙区法院执行局的执行人员迅速集合后,朝着茨街道办和平社区麦溪村进发,对一起租金纠纷案强制执行。

2012年2月,马女士和官某、唐某夫妻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下了两人位于麦溪村里的一栋3层小楼,租期20年,租金25万元。签订合同后,马女士分两次将25万元租金付给了官某、唐某夫妻,可直到现在,5年过去了,马女士也没能成功入住。

“当时次来看房子的时候,他们还住在里面,一切正常。但之后两人就联系不上了,房子也一直无法入住。”马女士说。

2015年7月,马女士将官某、唐某告上了法庭,要求二人履行租赁合同。盘龙区法院审理后判决租赁合同有效,官某、唐某夫妻限期将房屋交付给马女士。可判决生效后,两人依旧未交付房屋,马女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介绍,执行过程中,他们发现被执行人因犯罪被判处了有期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这套涉案房屋则一直被案外人占用,他们多次通知案外人,但对方拒不配合,就是不搬。

执行现场,因为无法联系到“老赖”,法官请锁匠撬开了房门。房子里一片狼藉,一楼堆满了占房用的各种杂物,桌子、钢管架、自行车等等,已落满了厚厚的灰尘。在腾房过程中,案外人出现在现场,原来此人姓刘,就住在隔壁,是官某、唐某的邻居。

刘某称,官某是她的亲戚,她之所以一直占着这套房,是因为官某欠她们家60多万元,她觉得房子“应该有我一份”。但当法官要求刘某出示借条时,刘某却称,因为是亲戚,没有打借条。

房屋清理完毕之后,执行法官将这套房屋腾还给了申请人马女士。

时间:上午11点

案由:说是卖房,拿了钱却不交房

从麦溪村出来,法官们又来到龙泉路重机厂生活区。这里的一名“老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还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查到他在这里有一套房屋,准备强制腾房。

2015年2月,李先生花13万元买下了谭某位于重机厂生活区里一套67平方米的房子,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李先生称,合同签订后,他支付了13万元房款,可对方反悔了,一直没办过户手续,还失去了联系。

2个月后,李先生将谭某告上了法庭。可谭某认为李先生支付的13万“并非房款,而是借款”,自己愿意还款,但买卖合同不成立,因为13万元远低于房屋市价。盘龙区法院一审判决,撤销双方所签的房屋买卖合同

事后,李先生提出上诉,经昆明市中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自愿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谭某在2016年3月前返还李先生13万元及相应的利息

“虽然达成了调解,但他还是既不愿卖房子,也不退我钱。”李先生说,由于一直联系不上谭某,他只好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而李某仍然是能躲就躲,就是不还钱。

当执行法官来到谭某家门前,因为无法联系到谭某,法官只好请锁匠撬开房门,见屋里只剩下了床、沙发等大件家具和一些旧衣服。执行法官腾空了这套房屋,之后,房屋将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

时间:下午1点50分

案由:医生当“老赖”,被拘15天

下午1点,执行法官又驱车赶往嵩明县一家医院,寻找被执行人方某。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是一家子。方某的哥哥方某甲多次向俞女士借款,共计44.32万元。2014年7月,俞女士和方某甲、杨某夫妻二人签订借款合同,同时,由方某等3名家人为这笔借款担保。

之后,尽管俞女士多次催要,方家人仍然没有要还钱的意思。2016年3月,俞女士将方家5人告上法庭。

2016年7月4日,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方某等5人没有出庭应诉。盘龙区法院一审判决,方某甲、杨某限期归还所欠本金44.32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方某等3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方家人仍然不愿还钱。执行法官介绍,2016年12月,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1月法院组织双方协商,方某等人承诺在今年2月15日前偿还欠款。可到期后,他们又找诸多借口,一拖再拖。2年多时间过去,借款也只还了1万元。到了3月份,被执行人干脆连法院的电话也不接了。

近日,执行法官查到被执行人方某在嵩明县一家医院工作,是一名医生,法官便上门寻找方某。

下午1点50分许,执行法官赶到了嵩明县某医院,被执行人方某正在上班。由于他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盘龙区法院决定,对方某司法拘留15天。

当执行人员出具拘留决定书,让方某签字时,方某开始反抗:“我到底犯哪样罪了?”执行干警将他控制住,予以拘留。随后,执行法官来到嵩明县方家的住处,在这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屋门前张贴了腾房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