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二环内住宅供应告急 可能只有千余套在售

昆明信息港   2017-04-07 09:35

[摘要] 云南房网近期踩盘时发现,昆明二环内不少去年还在大力推售的住宅楼盘,今年来已有不少陆续售罄,进入清盘阶段的剩余房源也为数不多。进一步统计发现,如果仅计算获得预售证、正常销售的项目,那么现阶段,二环内仅有16个项目有住宅房源在售,且大部分项目的剩余房源仅为二三十套,总的供应量大约在1000套出头。昆明二环内的住......

云南房网近期踩盘时发现,昆明二环内不少去年还在大力推售的住宅楼盘,今年来已有不少陆续售罄,进入清盘阶段的剩余房源也为数不多。进一步统计发现,如果仅计算获得预售证、正常销售的项目,那么现阶段,二环内仅有16个项目有住宅房源在售,且大部分项目的剩余房源仅为二三十套,总的供应量大约在1000套出头。昆明二环内的住宅项目本就不多,但还有部分问题楼盘长期处于停工停售状态,也无法进行统计,在售的住宅数量就更为稀少了。从去年9月昆明市原则上二环内不再新批准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以来,二环内仅有2个住宅新盘入市销售,多方因素影响之下,二环内商品住宅供应告急也并不意外。

二环内在售以及去年以来售罄的商品房住宅项目

二环内仅16个楼盘有住宅可卖 供应套数约1000套左右

据统计,目前,昆明二环内有人民路壹号广场、实力壹方城、金泰国际、俊发逸天峰等16个项目还有商品住宅在售。根据各项目置业顾问介绍,实力壹方城、海伦先生、锦悦四季、俊发逸天峰(后期住宅尚未获得预售证)4个项目可售住宅均为个位数;人民路壹号广场、实力玖如堂、金尚俊园、昆明广场等可售住宅大多为二三十套;云南广电国际传媒中心、云安阳光城、风尚城市派、融城优郡4个项目的可售住宅相对较多,在100套上下。

统计的16个项目当中,只有金泰国际表示项目并未对剩余房源做过统计,不清楚还有多少房源可售。除去金泰国际以外,其余15个项目剩余可售房源约有570套左右。根据预售信息,金泰国际二期目前仅有2栋住宅对外销售,共600余套房源,该项目去年年底开盘至今,如果按剩余一半的房源,那二环内可供应的商品住宅也就900套左右,至多不超过1200套,考虑到部分项目数据不准确,或是置业顾问少报了可售房源等因素,大致估计,二环内可售商品住宅有1000余套。

二环内住宅供应告急

从初步统计到的数据来看,现阶段,二环内的商品住宅供应已经告急。

二环内住宅项目并不算多,但停滞项目却不少。现阶段,二环内的南亚之门、大宥城、兆丰六千城、尚源郦城二期、西尚林居学府公馆、金恒财富广场等多个规划有住宅的项目都处于停工停售状态,基本没有市场供应。

除去停滞的项目以外,可售项目就更少了。去年此时,二环内实力壹方城、实力玖如堂、金尚俊园、万彩城、瑞鼎城、博泰城、现代文庭、英茂华府等多个项目都还在大力推售住宅,但今年此时,这些项目要么只剩下少数几套房源在售,要么已经售罄。随着这些项目的清盘,二环内商品住宅进一步减少。而且老项目逐渐售罄,新项目却又“后继乏力”,近一年来的时间,二环内仅有俊发逸天峰、风尚城市派两个新项目开盘入市,新增楼盘较少,住宅供应量也少。

从尚未入市的新项目来看,二环内虽然也有华润五里项目、海伦昆明、棕树营改造项目、大德寺改造项目、潘家湾小新村改造项目等在建或筹建,但一方面是开发周期较长,远水解不了近渴;另一方面,像棕树营、潘家湾小新村改造项目进展不大,难以启动,离入市更为遥远。

去年9月份,昆明市召开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控制老城区开发强度,原则上不再新批准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二环内可开发用地本就有限,开发一块就少一块,可谓,随着此前开发的项目逐渐售罄,新项目建设供应后继乏力,加之原则上不再新批城改项目,二环内供应告急也并不意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