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俊发地产回应:没有挪用契税

云南楼市头条号   2017-04-01 16:42

[摘要] 3月31日晚间,俊发地产邀请媒体,在俊发中心举行一次简单的沟通会,就近期有关“俊发挪用契税”的报道内容进行公开回应。俊发地产副总裁彭后熊公开表示,俊发地产不存在挪用项目契税的情况,相关项目的不动产登记证正在办理推进过程当中。

3月31日晚间,俊发地产邀请媒体,在俊发中心举行一次简单的沟通会,就近期有关“俊发挪用契税”的报道内容进行公开回应。俊发地产副总裁彭后熊公开表示,俊发地产不存在挪用项目契税的情况,相关项目的不动产登记证正在办理推进过程当中。

就「云南楼事」在发稿前,俊发地产出示了由昆明市公安局工会于2017年4月1日出具的《关于金盾俊园契税使用情况说明》的文件,文件中说——

“金盾俊园于2012年10月动工新建,全部6个地块7453套住宅于2015年12月完成竣工交房。为确保资金安全和防止出现资金挪用,按市公安局工会与俊发地产2012年3月所达成的约定,住户所缴纳的所有购房款和契税均存入双方监管账户,按照银行、呈贡俊发伟业、昆明市公安局工会所签订的资金监管协议要求,所有款项支出均需市公安局工会审核后方能拨付。

为保证广大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昆明市公安局工会要求在呈贡俊发伟业办理住宅不动产权登记证时,分地块、分批次进行办理,办理完上一批不动产证后,才拨付下一笔办证资金,目前双方监管账户上还有办证资金8174万元(含契税、办证工本费、印花税及按国家政策调整应退业主税费),可满足后续办证资金需求。市公安局工会将继续严格执行资金审批监管程序,并监督企业加大力度办理不动产证,确保办证工作顺利开展进行。”

时代俊园:不动产登记证分批办理中

有关时代俊园项目“契税被挪用”、“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相关税款未上缴税务部门”等内容,彭后熊在昨晚的沟通会上表示报道并不真实,开发商方面一直在积极推进时代俊园项目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工作。
彭后熊指出,昆明市公安局委托代建项目时代俊园首期于2015年4月交房,由开发商代办产权证,后续项目也采用同样的方式交付。由于项目整体为分批交付,不动产登记证则也是分批办理,截至目前已完成1555户产权办理,而剩下未完成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的住户,相关办理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为了保证契税的收取和管理,由俊发代收的所有契税款项均已存入昆明市公安局工会所属的监管账户中。根据委托代建资金监管的约定,为了保证款项安全,监管账户采用分批拨付的方式向税务部门缴纳项目契税,即待时代俊园上一批不动产登记证完成办理后,监管账户再拨付下一批即将办证的款项进行契税缴纳。这也就能解释为何在税务部门无法查询到时代俊园项目的完整契税缴纳信息,而具体拨付顺序则以项目交付顺序为准。

彭后熊表示,目前时代俊园项目契税监管账户余额为8174万元,足够余下住户不动产登记证的办理。只是由于时代俊园共有7000余户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加之全市待办证数量较多,导致时代俊园住户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进度较慢,但俊发会积极推进余下住户的证件办理工作,预计5月份将完成约800户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工作,剩余的不动产证也将积极配合推进办理。

彭后熊介绍说,由于产权证明,由过去的两证(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变为一证(不动产登记证),程序发生了很大变化。再加上目前昆明每年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数量超10万本之巨,因此从办理分批交房到提交齐全的办证材料再到实际拿到不动产登记证,就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同时,针对税务稽查部门已介入调查时代俊园欠缴契税的报道,彭后熊表示呈贡税务部门确实过问过此事。但目前俊发方面已向税务部门明确解释了项目缴税及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的实际工作流程。

金尚俊园:工作人员疏忽致部分业主办证延迟

而对于金尚俊园的契税缴纳问题,的确是因俊发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出现跳格失误,并非报道中“零存整取”、“擅自挪用”一说。

据彭后熊介绍,金尚俊园原定的合同交房日期为2015年12月20日,但由于项目工期较快,当年9月就已通过竣工验收,并于2015年10月提前陆续交付,相关交房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年12月。项目完成交付后,俊发于2016年1月14日将所有代收的契税款项全部缴纳至盘龙区地税局,并没有“擅自挪用部分契税”。

俊发地产

为了证明金尚俊园项目契税已按时、足额上缴,俊发还出示了日期为2016年1月16日的项目缴税证明。

造成金尚俊园7、8、9栋住户需要“退回错误金额后再按照正确金额缴纳”的情况,是由于工作人员在税务系统录入项目业主缴税信息的时候,出现跳行错录的操作失误所致。

也就是说,俊发缴纳给税务部门的金尚俊园代收契税款项数额正确,但具体到每户业主,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部分缴税人姓名与个人应缴税数额对不上号。通俗解释就是,业主A应该缴纳的税额,被工作人员录成了业主B的应缴纳税额。后发现录入错误后,按照正常程序,就需要从税务部门将这177户所缴纳的契税退回个人,然后再重新缴纳办理。故使得有关信息错误的金尚俊园业主需“退回错误金额后再按照正确金额缴纳契税”。

彭后熊表示,涉及此类问题的业主共有177户,目前已有96户业主与俊发达成了委托重办协议,俊发也已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的办理。

湾流海:多收印花税将于4月退清

此外,针对湾流海项目“印花税清退”的报道,彭后熊承认俊发工作人员确有失职,但并不存在“不予退回”的情况。
彭后熊表示,由于湾流海交付期间,项目财务人员出现辞职更换,而新就职的财务人员错以为住宅商铺、车位均需要交纳印花税,致使共有800余户住宅业主在接房时多缴纳了印花税,多缴部分总额约为36万余元。

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俊发方面表示将于今年4月起退还这部分业主多缴纳的印花税,并承诺所有款项将在今年4月30日前全部退清。而对于因为自身工作疏忽给业主造成的困扰,俊发方面也深表歉意。

加强管理 建立健全沟通渠道

虽然俊发并不涉及报道中的相关操作,但报道的出现,也对俊发未来的工作及流程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彭后熊表示,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出现,未来俊发将从三个方面提升自身的工作品质。首先,不止时代俊园一个项目,俊发将积极推进旗下所有项目业主契税代收和不动产登记证代办业务,致力于快速让业主拿到相关证件。即使本次事件发生,但本着充分服务客户的宗旨,俊发未来依然会继续提供契税及不动产登记证的代收代办服务。如果有业主需要自行办理,也完全可以。

其次,在代办过程中,俊发也将积极协调,按时、足额向有关部门提交证件办理所需的相关资料及款项,促进业主证件的快速办理。

再次,在反思自身工作不足的同时,俊发还将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避免类似湾流海“印花税事件”的在此发生。

同时,为了能够让业主充分了解契税不动产登记证的代办工作流程,及时掌握个人证件办理进度,俊发将从今年4月起,在集团层面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并配备专业的咨询人员,以解答业主对于契税及证件办理方面的疑问,也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误解再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