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建学校 应该交由政府公办

昆明信息港  2017-03-21 09:37

[摘要] “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学校,应该交由政府公办。”市人大代表陶韵佳说,近年来很多房地产项目都配建了学校,但是收费贵、质量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应该引起重视。

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建设的学校,应该交由政府公办。”市人大代表陶韵佳说,近年来很多房地产项目都配建了学校,但是收费贵、质量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应该引起重视。

陶韵佳说,房地产开发商前期宣传时多宣称引入了公办学校,很多业主冲着学校配套买房购房后却发现房地产商当初承诺的公办学校变成了民办学校,而且学费高昂。她认为,这些配建的学校,应该交由政府公办,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高学校的社会认可度,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交由政府公办,师资力量的问题可以解决,经费也能通过多渠道获得。”陶韵佳说,教育还是要办成普惠性的,不能办成暴利性的,当前一些配建学校的收费,已经严重超出了昆明的实际,引起了负面反应。

她说,教育工作实际上还是很专业的事情,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办专业的事,相关房地产企业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待楼盘配建的学校,收费一定要考虑昆明实际,教学质量也要有保证。

陶韵佳表示,近年来昆明的基础教育得到了跨越式发展,随着“三名工程”的实施,昆明市教育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如果把“三名工程”落到实处,持续下去,让名校、名师、名校长得到更多的认可,将成为昆明教育软实力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