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了300多万元成了新房东 为何却收不到租金

春城晚报  2017-03-17 09:22

[摘要] 近日,杨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花了300多万元通过竞拍买了6套房子,如今却被拖欠五六十万元房租。作为租客的银行也站出来喊冤:他们不是不愿意交租金,而是收到了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160多万元租金被法院冻结了。

近日,杨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花了300多万元通过竞拍买了6套房子,如今却被拖欠五六十万元房租。作为租客的银行也站出来喊冤:他们不是不愿意交租金,而是收到了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160多万元租金被法院冻结了。

房东反映

被拖欠五六十万元租金

杨女士说,2015年8月7日,她参加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拍卖活动,取得了昆明市春城路某大厦6套房屋的产权,竞拍价共计为300多万元。拍卖当天,昆明中院下发了执行裁定书,以法律文书的形式将6套房屋的产权归属到杨女士和她丈夫名下。

拍卖之前,这6套房屋的租客为两家银行。家银行租了两套,第二家银行租了4套。成为新房东后,杨女士与家银行签订了协议,约定今后的房租直接交给她。但第二家银行却要她委托一家管理咨询公司代金,期限为3年。这家管理公司支付了4万多元租金后,从2015年底至今,她就再也没有收到租金了,一共被拖欠五六十万元租金。

去年4月,杨女士委托律师向第二家银行发出了解除委托代金的函。她认为,发函解除委托后,今后的租金,银行就应该直接交给她。但事实并非如此。

租客说法

160多万元租金被冻结

面对杨女士的说法,第二家银行一名张姓负责人说,2010年他们与管理公司签订了10年的房屋租赁合同。杨女士的新房东身份,他们肯定认可。但房东的变更并不影响他们与管理公司之间租赁合同的执行。如今,租赁合同尚未到期,如果银行不把租金支付给管理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他们将支付违约金

据了解,该银行的办公场所除了杨女士的4套外,还牵扯到22套房屋。银行称,他们的租金已支付到了去年10月1日,但由于其他房东与管理公司之间有纠纷,并已诉至官渡区人民法院。去年11月,他们收到官渡法院送达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紧接着,他们应交给管理公司的160多万元租金被法院冻结了,查封期限为两年。

银行还说,他们没有要求杨女士必须委托管理公司代收房租,也没有收到杨女士解除代金的委托函,况且他们收到的法院裁定书上并没有要求他们要将租金交给杨女士,他们只针对管理公司。如果管理公司与房东之间因为租金产生纠纷,双方应该走司法途径解决。如今,因为租金问题,一些业主多次上门吵闹,严重影响了银行的正常工作,他们已烦不胜烦,准备解除合同,寻找新的办公地点。

物管说法

管理公司没有收到钱交不出租金

大厦物业管理公司一名姓王的男子说,他是大厦物管工作人员,第二家银行之前委托中介公司统一金,然后再交给房东。如今,有的房东将这家管理公司告到法院,收取的租金确实被法院冻结了。之前,他们帮杨女士代金,该给的租金已经给了杨女士。但因为新的官司出现,管理公司没有收到租金,也就没钱交给杨女士。

杨女士透露,这位自称姓王的男子其实就是大厦物管负责人,那家管理公司与他关系紧密,她收到的4万多元租金也是找这名王姓男子拿的。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姓男子并不承认。

律师提醒

竞拍者应多了解标的物细节

对于杨女士被拖欠租金的事,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孙文杰律师发表看法:司法拍卖中,会将拍卖标的物的基本情况在公告中进行披露。但对拍卖标的物的其他具体细节,需要买家进行多方了解。

孙文杰提醒:买家在参与司法竞拍之前需注意以下重要事宜:1.所拍卖的房屋是否结清物业、水电、煤气等各项费用。如未结清,涉及买家自行结清的法律风险。2.注意房屋是否有户口没有牵出,影响买家落户及子女就学等问题。3.关注实际居住权人是否迁出,如买家完成交易后发现房屋在之前已经出租且没过租赁期限,如租户拒绝牵出,将实际影响买家的入住,变相增加买家的损失。4.房屋是否涉及抵押登记,如果已经被抵押,在买家实际过户之前,必需进行解抵押。5.需注意所拍卖房屋产权是否有问题,是否存在产权不清、小产权、产权共有等实际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