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昆明楼市3.15维权调查:如何买到品质楼盘?

房天下  2017-03-15 14:32

[摘要] 又逢一年3.15,聚焦房地产维权这个话题,昆明房天下特别上线地产品质调研,了解哪些因素影响消费者的买房决策,增加消费者选择品牌与维护权利的意识。

又逢一年3.15,聚焦房地产维权这个话题,昆明房天下特别上线地产品质调研,了解哪些因素影响消费者的买房决策,增加消费者选择品牌与维护权利的意识。

如何买到品质楼盘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鱼龙混杂,对于购房者而言,买到安心、放心的房子越来越难。在此次调查中,有1/3的网友认为品牌房企、价格实惠、生活配套、交通是影响他们买房的重要原因。

开发商在销售项目时,对今后的生活配套设施、质量诸如种种给予了承诺,但购房者真正领取了钥匙准备入住时,会发现许多的承诺都敷衍了事。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屋质量不达标、小区内绿化环境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物业费缴纳不合理、开发商承诺的问题没有解决。

地产维权纠纷报道铺天盖地而来,特别是2014年起,某某小区业主拉起白色横幅已经见多不怪了。若是一不小心遇上了维权,该怎么妥善解决呢?近四成的网友选择找开发商沟通,三成网友表示会寻求律师帮助。

关于维权事件,梁女士感慨万分。从接房起,她就走在了维权道路上。交房缴费时,梁女士发现,她的缴费单中有两项费用不合理,楼道修补费与电梯使用费应该包含在已缴纳的物业费中,然而却单独罗列出来。她打电话到物业局了解后,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后获得退费。还有房屋交付后电梯在使用中常出现故障,梁女士在与物业沟通后,物业推卸责任。她在网上查询后,给质监局写了封信,后面质监局派人来解决了问题。

遇到维权事件时,梁女士说:“作为消费者,一定要增强自身的维权意识,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

减少地产维权事件十分必要,选择购买品牌房企、呼吁质检部门增强管理、增加维权渠道、置业者增强维权意识等都是减少维权事件的重要手段。

外省人来云南喜欢住哪里?

根据房天下2月份监控数据显示,昆明县区热度排行榜中,官渡区成为受关注的区域。自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两届南博会以来,官渡三个半岛片区成功地聚焦了众人的视角。金科、蓝光、云南城投、万科、中航、恒大等众多品牌地产汇聚于此,为片区发展再添星火。

从楼市用户分布图中可以看出,昆明宜居宜人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外省客户来此置业,其中北京用户居榜首。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拥堵、雾霾等问题愈演愈烈,作为云南省会中心城市,昆明房价的市场接受度比较高,加之良好的气候条件,成为很多外地客户的“第二故乡”。

开年前后,融创中国、新城控股、美的地产、惠州宝安地产等品牌纷纷入昆扩张,万科、蓝光等地产也在全城寻找优质土地合作项目,加之昆明房价已连续8个月上涨,昆明市场还有很多空间和悬念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