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国房企46强 俊发1-2月强势数据彰显王者本色

房天下  2017-03-03 09:38

[摘要] 但越严峻的市场,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越加凸显。虽然今年仅仅过去了两个月,但是行业集中度升高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三大龙头到百强企业,开年之争已经非常激烈。

2017年开年,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令人振奋的,经历了多年的不温不火,楼市从去年开始似乎迎来了久违的热潮。然而,纵观楼市,购地资金监管、预售证审批收紧、限购、限贷加码,2017年市场环境同比去年开年可谓阻力重重。但越严峻的市场,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越加凸显。虽然今年仅仅过去了两个月,但是行业集中度升高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三大龙头到百强企业,开年之争已经非常激烈。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2月,50强房企中有16家房企销售金额实现同比翻番,增幅50%以上的也达17家。从这些房企业绩提升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得益于前期布局安排合理,抓住了市场窗口,在市场上行的时候能够有充分的货源供应。其中,俊发集团凭借对三四线城市的深耕,业绩再度实现突破。

聚焦昆明楼市,2月昆明房地产市场正处于逐渐回暖过程中,房地产市场热度回升,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在不断走高。综合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成交数据显示:昆明楼市2月新房成交6337套,成交面积534207.57平方米,新增预售面积25.88万平方米。土地成交10宗,交易总额超19亿元。

统计显示:2017年2月1日至28日,昆明主城区和呈贡各类商品房成交套数同比2016年2月上涨217%;成交面积同比2016年2月上涨189.6%。(由于昆明市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管理系统升级维护,2月17日至19日无成交备案记录。涨幅比仅做参考)。

相比2016年,今年2月的表现已称得上,成交量与成交面积同比双双大涨。2016年2月成交数据依然是近六年来的新低,仅1999套。再往前推一年,2015年2月也仅成交了5807套新房。可见,2017年昆明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趋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昆明呈贡新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城际之间时间距离上的缩短,使得更多北京、上海、湖南、浙江的商人来到昆明置业。其次,依托气候条件促进了昆明的房地产市场,海南一直是昆明的大竞争者,但自从开通高铁后,昆明的优势愈发凸显。从2015年到现在,呈贡的大多数房子价格涨了30%左右,有些甚至是涨了50%~60%。愈发明显的投资潜力,为呈贡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尤其在春节小年过后,大房企、品牌房企的优势也不断显现,本土领军房企俊发的表现可圈可点。

2月20日-2月26日,昆明市商品房成交2859套,成交面积221981.24平米,在数据层面,上周商品房成交环比呈现明显涨幅,其中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98%,成交面积则上涨132%。其中,俊发·河畔俊园表现亮眼,上周至少备案385套、11302.95平方米,夺得成交排行榜套数和面积双榜首。

此外,规划方面,上周昆明市规划局共有发放6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过规总建面为867116.3㎡,过规项目分别为俊发逸天峰和俊发城,除七彩俊园三期3号地块公共绿地地下空间利用、俊发名城二-1期N-12地块公共绿地地下空间利用外,其余4个过规地块都为居住用地。

由此不难看出,昆明龙头房企俊发目前在昆明在售项目已超过10个,今年布局仍在继续,或将还有新项目推出,其中,春之眼、龙泉古镇等项目,均备受各界期待,俊发正在从本土开发企业向品牌规模房企不断进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