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享受9折

昆明信息港   2017-02-15 09:01

[摘要] 中央一些列楼市调控加码政策出台的作用影响下,部分之前一段时期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热点城市楼市运行情况也逐渐回归平稳,而在中央杜绝房价过快增长,维持楼市平稳健康运行的楼市调控思路指导下,信贷政策的收紧,很有可能将成为有关部门加码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

中央一些列楼市调控加码政策出台的作用影响下,部分之前一段时期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热点城市楼市运行情况也逐渐回归平稳,而在中央杜绝房价过快增长,维持楼市平稳健康运行的楼市调控思路指导下,信贷政策的收紧,很有可能将成为有关部门加码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

近日,有消息人士曝出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了相关房贷政策的操作公约,要求各银行执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并新增自2月8日起执行二套房贷款期限长不得超过25年的内容。就在北京收紧房贷利率的消息传出后,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房贷政策收紧措施,甚至有消息称房贷政策的收紧,有可能蔓延至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

昆明房贷新变动情况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低9折

相比北京及部分热点城市收紧房贷利率的明显信号,现阶段昆明暂未出现房贷政策加码的迹象,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仍可提供相应的利率折扣优惠,且优惠折扣相比上月也并未出现明显变化。

根据相关网站截止2月13日监控的昆明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变动情况显示,目前在昆能够提供住房贷款业务的10家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3家银行准对个人首套房贷款可提供贷款利率折扣优惠,3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低利率为9折,即4.41%,相比基准利率低0.49个百分点。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其余7家银行的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不能提供折扣优惠,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即4.90%。首付比例方面,除富滇银行以外,其余9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均为2成起,而富滇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低则须3成。

针对二套房贷款业务,10家在昆商业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有10%上浮,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即5.39%,高出基准利率0.49个百分点。而除了富滇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的低首付标准为4成外,其余9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低首付均为3成起。

房贷政策收紧信号渐明显

虽然目前昆明首套房贷款低利率折扣优惠与北京规定的低标准相同,但并不意味昆明现阶段的房贷政策有所收紧。据工商银行昆明某支行的信贷工作人员介绍,昆明银行业方面并未有类似北京的行业自律公约出台,各支行也没有接到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9折房贷利率折扣优惠自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执行。

不过,有业内人士推测,下一阶段昆明房贷政策是否会有收紧目前尚不好推测,但就目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收紧房贷利率折扣和缩短贷款年限的情况来看,房贷政策的调整很有可能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楼市调控政策加码的主要手段。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相比银行业新规定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低0.9倍的折扣优惠门槛,其实大多数申请首套房贷款的购房者实际都是按照基准利率还款,所以该规定影响作用不会太大;而二套房贷款年限长不超过25年的限制作用也不会明显,因为大多数二套房购买者都具备相对较强的还款能力,贷款周期的缩短也不会对二套房的置业需求产生太大的抑制作用。

当然,必须看到的是,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无疑是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继续加码明显的信号,只是实际的调控走向,仍需具体的政策出台后才能确定。而就现阶段昆明市场的变化情况来看,短时期内收紧房贷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出台相应配套政策以维持整体楼市的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