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2016年房地产投资预计完成1500亿元以上

云南网  作者:钱霓  2017-01-11 06:22

[摘要] “建筑业作为昆明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去年昆明市抓住大建设及推进建筑工业化契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全年实现增速18%,突破2400亿元,按期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建筑业作为昆明国民经济的重要支产业之一,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去年昆明市抓住大建设及推进建筑工业化契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全年实现增速18%,突破2400亿元,按期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1月10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彤表示,为促使2017年一季度建筑业指标开门红,市住建局将按照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产业本地化的要求,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为省外建筑企业入滇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完成工商注册、资质办理和统计入库等工作,为2017年建筑业产值开门红奠定基础。

2016年昆明市房地产投资预计完成1500亿元以上

房地产业政策性强、关注度高,需要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李彤表示,2016年昆明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房地产去库存的若干意见》、《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对房地产行业稳增长、去库存的政策措施,助推房地产市场实现稳中有进。2016年,全市房地产投资预计完成1500亿元以上,销售完成1500万平方米以上,房地产投资及销售实现两个“一千五”。

2017年推进多元发展

据了解,2017年,市住建局将按照落实政策、服务企业、统筹协调、完善机制、改进作风的要求,继续巩固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势头。一是挖掘优势,推进多元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等大产业的决策部署,依托昆明市独特的自然、气候资源、良好的宜居环境,坚持走产城融合、产业互促的发展道路,通过完善专项规划,引进专业企业,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健康、体育、养老、工业等类型的跨界地产,在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

二是进一步开放房地产市场,引进和支持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昆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整合、兼并中小房地产企业,杜绝“小、散、乱”等低效开发模式,建成一批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的房地产项目。切实推动产品升级,破解融资瓶颈,形成大企业引领发展,大项目支撑发展的格局。

市政道路:完善交通路网

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支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2017年经济开门红的重要内容,市住建局将持续加大重点项目投资推进力度。

对于市政道路项目,一是将按照《2017年昆明市中心城区道路建设白皮书及道路综合整治计划》,继续开展道路建设和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完善昆明市交通路网,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其次,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快推进飞虎大道北段、春城路延长线、春雨路、金马路延长线等重要城市道路的建设以及配套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投入,提高管廊建设标准。

2017年计划完成春雨路和人民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开工建设东风路、金碧路、金马路延长线等项目。对飞虎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和春城路延长线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配合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巫家片区规划调整报批和征地拆迁等施工前期工作,确保分别完成1000万的建设投资。

保障房:全力推进续建项目的建设

保障房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住建局将抓好新开工项目,同时全力推进续建项目的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并抓好新型棚改融资贷款工作。按照国家推行的新型棚改政策及棚改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继续对接国开行,做好融资贷款、放款等工作,确保融资贷款、放贷工作的顺利推进。

此外,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按照向国开行争取新型棚改的贷款情况,积极做好货币化安置工作,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货币化安置目标任务。

天然气:今年上半年主城区彻底告别煤气时代

天然气置换项目是昆明市引人瞩目的民生工程之一,关乎昆明百万燃气用户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2016年共完成48.78万户居民用户的天然气置换,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45万户置换任务。

2017年,将继续加大天然气置换工作力度,一季度计划完成13万户天然气置换工作。今年上半年,力争全市主城区未置换的人工煤气用户全部置换成天然气用户,彻底告别煤气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