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坐高铁去昆明 只需要10个半小时

郑州晚报  2016-12-06 07:48

[摘要]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届时郑州至昆明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为10.5小时,比现有列车缩短22.5小时。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届时郑州至昆明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为10.5,比现有列车缩短22.5。

郑州到昆明仅仅10.5

郑州铁路局启用新图后,新增直通旅客列车5对,分别为昆明南—郑州东G1536/5次、大连北—武汉G2625/8/5 G2626/7/6次、武汉—西安北G852/3 G854/1次、西安北—贵阳北G862/59 G860/1次、北京南—商丘G1567/8次,其中昆明南—郑州东为首次开行。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沪昆高铁全线投运,G1536/5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经由京广高速线、沪昆高速线,到达昆明南站,运行时间仅仅10.5,与此前郑州始发昆明快速列车K338次相比,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22.5左右。开行高铁列车后,郑州到昆明的铁路行程大大缩短,乘客在华北平原与云贵高原间“快速穿越”成为现实。

沪昆高铁开通后,多趟直通旅客列车将变更车次和运行区段,其中北京西—贵阳北G401/4次延长至昆明南,车次改为G403/4次;北京西—贵阳北D939/40次延长至昆明南;济南西—贵阳北G285/6次延长至昆明南;郑州东—北京西G1566/5次延长至昆明南,车次改为G406/5次;哈尔滨—桂林北K728/5、 K726/7次运行区段改为哈尔滨—昆明。

城际列车共计开行41.5对

在新列车运行图中,郑州铁路局管内列车城际旅客列车共计开行41.5对,包括宋城路—郑州东8对,郑州—焦作11对,新郑机场—郑州东17对,郑州东—焦作1对,宋城路—郑州0.5对,郑州—新郑机场2对,新郑机场—宋城路2对。

12月30日以后火车票预售期30天

记者了解到,受此次铁路调图影响,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将调整为30天。此次新列车运行图列车变化较大,具体车次、到站、时刻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同时列车新旧交替调整图过渡期为2017年1月3日至9日,旅客出行前可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