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明年首套房首付提至35%? 业界:没听说也没正式文件

云南网  2016-12-04 10:06

[摘要] “明年一月起,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20%的政策就要取消了,就剩20多天,快抓紧时间买房子。”近日,一条关于房地产新政的消息在昆明人的朋友圈盛传。

“明年一月起,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20%的政策就要取消了,就剩20多天,快抓紧时间买房子。”近日,一条关于房地产新政的消息在昆明人的朋友圈盛传。都市时报记者走访了昆明一些房地产中介楼盘销售中心,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政策,也没有见到具体的文件。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都是中介的销售手段,昆明目前去库存还有压力,不会轻易改变政策。

网传

首套房首付将提高至35%

对老百姓来说,关心的房地产政策莫过于首付的比例,而不同的地区也会在不同时期根据楼市实际情况推出新的房地产政策。

对于昆明来说,目前并没有关于房地产新政的官方消息,但还是有各种小道消息在很多昆明人的朋友圈里盛传。有一条是这样写的:友情提示!国家新政,2017年1月1日起,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20%将取消,将提高至35%,外地户口首付30%取消,提高到45%。你还有20多天的时间去享受低20%—30%的首付。没房子,又想买房的客户抓紧了,不然您的首付又不够了,还等什么呢,该下手了!

按照这条消息所留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接听电话的男子介绍自己姓孙,是昆明某房地产中介的销售顾问。“千真万确,我朋友是前天从昆明市房管局得到的新消息,要涨首付了,我们这边房源特别多,地址就在北市区,你有空过来看一下。”该男子说道。

在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前往西市区其所在中介了解详细情况时,该男子却表示,其它中介都没有得到这个消息,就只有他了解,并且房源很多,能在一个月内完成购买手续。

走访

房地产界并未接到政策调整消息

对于房地产政策即将变更的消息是否属实,昨天都市时报记者也走访了房地产中介楼盘销售中心,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

在近华浦路一家新亚企航地产中介内,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房屋首付比例变更的消息,就算看到其它中介在传播这样的消息,按照公司的规定,没有下发正式文件,他们也不会给客户随意传播。

在一些正在销售的楼盘当中,销售人员也都纷纷表示没有收到政策变更的消息。中昆医大馨苑的销售人员表示,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如果政策有变化的话,担心的还是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

对于这样的传言,业内人士陈先生认为,到年底了,估计这只是一些中介为了提升销售业绩采取的一种手段,肯定是假消息,市民可以到银行查询便知真假。

昆明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践则表示,目前官方渠道没有任何政策变化的消息,就个人而言,目前昆明仍然处在一个“去库存”的阶段,跟一些一二线城市不能比,因此应该不属于调控的范围。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文杰表示,对于当前朋友圈内的传谣,一般要区分其造成的影响。如果对社会造成恐慌和重大危害,将按照刑法,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造谣者将受到法律制裁。危害程度低的则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造谣者进行拘留、罚款等处罚。

★近期楼市谣言

杭州

谣言:10月8日,杭州宝嘉房地产公司在项目销售过程中,未经核实即在公司相关微信群中转发“杭州新一轮限购政策10号落地,需交2年杭州本地社保才能满足购房资格”等信息,并造成短时间内大量转发传播。

辟谣: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及时发布辟谣通告,对该公司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公安机关已对涉嫌违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深圳

谣言:10月10日,网民“今天i买房”在新浪微博散布深圳炒房者因资金被套跳楼的谣言。

辟谣: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在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公安机关已对涉嫌违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海

谣言:9月初,网上流传上海将实行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名下无房亦无贷款记录的购房者,首付低三成,利率无优惠;名下无房但有过按揭贷款史的,首付低五成,利率低1.1倍;名下有一套房再次购买者(对户籍而言),首付7成,利率多1.1倍(政策无变化);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等等。

辟谣:此消息一出,上海楼市异常火爆,很多夫妻不惜离婚来购买第二套房。上海市住建委对此紧急回应,称并未研究此类政策。

★新闻延展

昆明首付20%政策执行9个月 楼市稳步增长

今年的3月17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与此同时,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款比例也由40%下调为30%,此举也是当时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之一。当月,昆明市30多个楼盘对外公布,均可办理首套房20%的首付。

该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昆明市房地产销售。根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9月全市累计完成商品房销售103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4%,销售价格平稳。特别是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出现了可喜的迹象,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0月昆明商品房累计成交13489套,成交面积为1085975.1平米,环比套数涨33.93%,面积涨18.42%,成为前十个月当中成交量高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