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豪两年退地2000亩 恒大仍积极增加项目储备

春城晚报  2016-12-01 09:22

[摘要] 近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关于禁止欠缴土地出让价款用地单位参加土地竞买活动的通告》,23家房企共欠缴土地出让金额达54.6亿元,这也是去年年底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公布38家房企土地欠款逾80亿元后,又一次公开催缴。

近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关于禁止欠缴土地出让价款用地单位参加土地竞买活动的通告》,23家房企共欠缴土地出让金额达54.6亿元,这也是去年年底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公布38家房企土地欠款逾80亿元后,又一次公开催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除了公开催缴信息外,其官网还发布了包括云南中豪置业等4家房企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前总价地王

两度上催缴榜单

根据公告,此次涉及欠缴的用地单位包括:云南中望置业、昆明百尚置业、云南神州天宇、仁泽地产、碧鸡集团等23家企业,共涉及32宗、2421亩土地,欠缴金额达54.6亿元。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公示欠缴土地款项的房企,在缴清所欠土地出让价款等费用前,禁止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晚报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企业中,绝大多数在2015年的催缴榜单中出现过。

欠缴土地出让金多的企业为云南中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及土地8宗529亩,欠缴金额为13.28亿元,据地块编号查询,该批地块为中望置业在2014年8月拿下的中望城9宗地块中的8宗,该批土地同样也列入了2015年昆明土地催缴名单中。

资料显示,2014年8月20日,云南中望置业有限公司以17.96亿元的底价拿下官渡区矣六街道五腊村的569.47亩的国有建设用地,其单个成交值总价也是当年高值。不过其项目部分地块进入开发阶段之后便处于停滞。

而10月18日和11月14日,云南中望置业有限公司还发生了两次大的股权变更,原主要投资方云南中豪置业和云南圣弘投资,都变更为自然人股东。业内分析,随着大的投资方撤资,中望城短期内已很难重新对原地块开发,“此次欠缴部分被收回的可能性极大。”

扩张停滞

中豪被收回土地多

此外,云南中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涌鑫地产有限公司、云南中环金泽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益通美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12个地块,也被昆明国土资源局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云南中豪置业成为被收回土地多的房企。地块编号查询显示,云南中豪置业被收回的编号为KC2010-76-12号、KC2010-76-13号、KC2010-76-4号、KC2010-76-A-5号4个地块共计220亩,是中豪螺蛳湾商贸城3期部分用地,当时成交价为8.18亿元。另外,云南涌鑫地产被收回土地使用权的6个地块,面积共101亩,是涌鑫哈佛中心项目部分用地。

云南中豪置业之前在昆明极速扩张拿地,不过随后出现资金等问题,开发陷入停滞,不断出现退地风波。2014年底,云南中豪置业曾直接退出宏仁村改造800亩土地,加上近期变更中望城项目股权和之前转让给奥斯迪的部分地块,退地已近2000亩,基本上完全退出现有的昆明房地产市场竞争。

吸储435亩后

恒大再寻土地合作方

有退地的,也有愿拿地的!本月,刚从恒大广西公司独立划分出来的恒大昆明,再度公开以恒大云南公司的名义寻求合作土地。10月底,恒大刚以11.35亿元拿下五甲塘湿地旁的435.18亩城镇住宅用地,业内分析,不断扩充土地储备,恒大也指向在云南更大的发展突破。

另一家一线房企——北大资源,近期也传出在南市区拿地的计划,“目前仍有大量品牌房企缺土地储备。”分析指出,催缴后被收回的土地,有利于重新进入土地流转

这种流转也可能刺激未来土地交易市场的继续活跃!11月,昆明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市国土局数据显示,11月昆明主城仅有2场土地交易,截至11月14日,主城土地市场便提前落幕,供应的840亩土地仅成交了389.7亩,土地出让收入仅为1.77亿元,均为工业用地

记者查询昆明国土资源局官网。截至11月29日公布的12月土地招挂牌计划,除穿金路一处批发零售商务用地外,其余多数都为阳宗海等区域的工业、仓储用地,总计划出让价格不足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公布的12月土地出让计划来看,今年土地交易高潮期已过。尽管今年土地供应计划明显不达标,但随着明年对城市更新等用地的重新规划,拿地热度会明显增加。”

楼市眼

11月昆明商品房成交9330套

昆明房产交易中心透露,截至11月29日,昆明城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9330套,较去年同期的11309套还有差距。

从交易情况看,新推项目表现亮眼,位于东市区的东旭骏城连续两周获得周销冠,月中时更创下单周228套的高值。热销原因除了属于昆明交投国企打造的项目外,其打造的云南特色餐饮聚集地,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预售许可证发放方面,11月共有包括碧桂园紫台在内的10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按照开发节奏,12月预计开盘亮相的项目不在少数。

昆明恒大云报华府

暖冬盛惠10套特价房来袭

为进行月末大冲刺,昆明恒大云报华府本周推出暖冬盛惠,特推10套特惠房源。如此优惠的好房,想要买房的置业者,千万别错过!

恒大云报华府项目地处昆明南市区核心地段,项目周边三纵三横的立体交通网,临近南亚、万达、红星3大繁华商圈,加上恒大云报华府规划建设中的社区商业,完善的社区配套、成熟的商业氛围,为业主提供了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本周末,恒大云报华府将举行“昆明市柔力球交流赛”活动,喜欢健康运动生活的你一定别错过!

恒文

昆明恒大金碧天下

苑12栋开盘优惠延续1周

上周末,昆明恒大金碧天下12栋荣耀开盘,91~132㎡的山湖美宅一经面世,即获得大家热捧。应众多购房者要求,12栋开盘优惠将延续1周,11月28日~12月4日,让利只为购房者谋福利,让购房者们轻松购房,尽享山湖!

昆明恒大金碧天下雄踞太平新区山湖之上,距昆明市区仅18公里,区域森林覆盖率超过70%。项目周边有丰富的原生山水资源,打造出以3600米中轴景观大道延伸出3大内湖、4重景观、5大园林、8大广场等湖山美景!更规划有奢享级的酒店、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娱乐中心、商业中心配套项目,入住即可开启一站式生活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