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儿子贷款抵押老爸房 问题都让老子扛

春城晚报  2016-11-11 09:22

[摘要] 儿子要做生意,缺钱,咋个办?儿子死皮赖脸,当父亲的陈大爷心一软,于是就答应将自己一套住房,抵押给了他人借款60万元。哪知儿子生意没有做成,反而欠了一大笔债。

儿子要做生意,缺钱,咋个办?儿子死皮赖脸,当父亲的陈大爷心一软,于是就答应将自己一套住房,抵押给了他人借款60万元。哪知儿子生意没有做成,反而欠了一大笔债。原本3个月就要还钱,他却一拖就是3年多。昨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陈大爷抵押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陈大爷欲哭无泪地说:“我被儿子坑惨了!”

儿子借贷60万押上老爸的房产

今年71岁的陈大爷,是盘龙区公安分局的一名退休老民警,退休后他一直居住在昆明市席子营小区的老房子里。这套房产,是陈大爷 的住所。

陈大爷的儿子陈某早已成家立业,而且儿子经常在外忙生意,家里只有陈大爷一人独居。2013年的一天,儿子找陈大爷诉苦说,他做生意亏了,欠了不少债,让陈大爷帮帮他。

儿子有难处,陈大爷心里也不是滋味,但他一直靠退休金生活,没有什么结余。儿子于是提出,用陈大爷的房子去抵押贷款,等资金周转后再把房子赎回来。拗不过儿子,陈大爷勉强同意了。

2013年10月23日,陈大爷父子与涂老板签订了抵押借款合同,按照2%月利率,借了60万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如果不还,按日千分之六支付利息

生意失败三年多一分钱没还

儿子拿到60万元后,本想尽快盘活生意,但适得其反,60万元很快就亏了个精光。之后,陈某干脆丢下生意,四处躲债。

涂老板说,借款期限到期后,他打电话给陈某,让他尽快还钱,但总被陈某推托。他找陈大爷督促儿子还钱,陈大爷也很无奈,连见儿子一面都难。后来,陈某失去了联系,把难题留给了陈大爷。

3年多了,陈某1分钱也没有还。陈大爷担心,儿子还不上钱,自己的房子就可能没有了,到那时,自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要债的人多次上门吵闹,还把窗玻璃也砸坏了,弄得他胆战心惊。

被债主告上法院儿子依然不露面

涂老板说,因为找不到陈某,但又不好骚扰陈大爷,他只好于2014年8月19日将陈大爷父子俩告到盘龙法院。法院通知陈家父子前来应诉,但陈某联系不上,陈大爷却不愿出庭,认为钱是儿子借的,与自己无关。于是,盘龙法院在陈家人缺席的情况下作出裁定,准许拍卖陈大爷的房子用来抵债。这令陈大爷着急万分,但儿子还是不露面,把 问题都让老爸来扛。

陈大爷说被儿子坑惨了

昨日上午,盘龙法院执行局一行来到陈大爷家门口,敲了半天门,里面没有动静。于是请锁匠打开房门。此时,陈大爷急匆匆地回来了。

陈大爷手上抱着一大沓资料,原来一早就出门去参加一个所谓的“钱生钱”培训会了。法官一边叮嘱陈大爷不要上当受骗,一边说明来强制腾房的事。陈大爷顿时激动起来,口口声声说:“钱是我儿子借的,我不知道。”他还向法官诉苦说:“我也是个受害者,我被儿子坑惨了!”

经过法官说服,陈大爷的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看着房间里的东西就要被腾空了,陈大爷顿时瘫坐在床上,不停地拨打儿子的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直到法院腾空房屋,陈某都没有露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