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走进新都昌 深度探密昆明中小房企现状

房天下  2016-11-09 09:43

[摘要]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A股136家上市房企加权平均净利率为9%,毛利率27%,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足8%。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近几年来,逐年下跌的行业净利润水平倒逼房地产企业集中转型,布局多元化业务增加新的盈利点。

导语: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A股136家上市房企加权平均净利率为9%,毛利率27%,平均净资产率不足8%。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近几年来,逐年下跌的行业净利润水平倒逼房地产企业集中转型,布局多元化业务增加新的盈利点。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工、购房者和农民工频繁上访,开发商跑路、烂尾楼等现象在中小房企屡屡出现。今天记者将带读者走进新都昌营销中心,深度探秘这类中小房企的现状。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都开始冷却,并且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势头: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库存迅速下降,而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则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去库存压力。昆明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整体呈现出供大于求的现状,众多开发商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某些楼盘甚至出现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工、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的现象。房地产市场是否真的已经走到了冬季,或者说众多中小房地产企业的生存现状如何?今天起,记者将一系列专题性的报道带读者走进一些中小房企,深度解密昆明中小房企现状。

11月8日,记者带大家走访的是新都昌,首先进行一下企业背景资料介绍,新都昌的全名是新都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实业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并取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证书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它始创于2006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过10年多的发展总资产规模近40亿元,现旗下子公司有:云南新都昌地产集团、石屏新都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呈贡新都昌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云南骏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臻万商业管理公司。新都昌集团石屏项目有“异龙坊商业步行街”、“石屏·新都昌商业广场”、“新天地商业广场”,昆明项目有“都昌欣界苑”、“行政中心·新都昌广场”,累计开发面积超120万平米。

当记者到达新都昌总部时,新都昌集团领导人正在召开公司发展会议,据说是在研究赴澳主板上市计划。我们有幸亲自采访了新都昌集团吕董事长,被问到上市相关问题时,他格外低调“上市不是目的,能让我们的企业发展的更好,让业主受惠更多,让员工更加开心才是目的,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

看到新都昌集团的发展蒸蒸日上,对于房产业界人士而言,也算是略感欣慰,面对房市低迷的尴尬现状,吕董直言不讳,“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挺过来了,现在的市场是好人经济的市场,对于很多房地产商而言,利润越来越低会很困难,但对于我们来说,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据介绍,新都昌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而新都昌大的困难莫过于楼市的变动导致的资金流动出现问题。资金的短缺甚至造成了新都昌不得不延期交房和面临被起诉,下午,记者找到了新都昌的其他负责人、员工以及业主,进行了更详尽的访谈。

“不逃避”。新都昌集团负责人告诉我们,不管公司面临怎么样的困难他们都将选择面对,小的困难立刻解决,大的困难尽力解决。“我们不仅仅是一家员工有人情味的公司,我们对我们的顾客一样做到人性化对待,出现问题积极解决,绝不会出现逃脱责任的现象”,负责人这样的言语让我们深深感动。通过采访,我们的得知即是在公司缺钱、艰难的时刻,新都昌想的都是怎么样把房造好,怎么样把房尽快甚至提前交给业主,怎么样能够弥补因为延迟交房给业主带来的损失。为了解决资金困难,新都昌高管层东奔西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在这个楼市低迷的阶段,还能有这样良心的楼企又何尝不是我们顾客的一种幸运。

“不放弃”。新都昌的全体员工展现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信念。许多企业都会说自己是负责任的,然而在实际行动中却被发现不过是一句口号。新都昌却不是这样,新都昌的负责已经从上到下地贯彻到了每一个员工的理念中。新都昌目前的老员工占到了员工总数的60%,在他们的眼里新都昌依旧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未来的无限可能性。询问起公司之前面临的困难和业主的抱怨,新都昌的员工毫不避讳,我们有什么疑问,他们就有怎样令人心服口服的答复。新都昌员工周和告诉我们:领导在困难面前从未说过放弃,正是因为有他们不断的努力,我们新都昌才能度过困难,我们身为员工为他们感到骄傲!

“不推脱”。公司是怎样的作风,业主清楚,所以我们去采访了新都昌臻万物业的业主。业主刘女士提起新都昌就滔滔不绝:当外界都在说新都昌资金链断了,要跑路的时候,我的心里是非常慌张的。毕竟买一个房子几乎花掉了我们一家的所有积蓄,甚至还欠着银行的贷款。可以说房子就是我们的命根子了,它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根本承受不起。还好新都昌非常负责,有专员跟我联系,告诉我真实的企业情况,并且不断的有反馈。而且一有什么状况,我的询问都有答复,特别负责任,丝毫没有推脱。新都昌能让他的业主对他赞不绝口,我想这个企业在背后的付出都是业主们有目共睹的,流言不过是外人看热闹罢了。

通过一天的采访,我们对新都昌这样的中小房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以新都昌吕董事长的一句话作为采访的结尾。“新都昌集团有能力,有实力,有责任心,更有信心为广大业主提供无可挑剔的服务品质和住房品质。”

尽管本文主要是在分析新都昌这类企业的状况,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更多在楼市政策调整中坚持不放弃的中小型民企。他们在变动的市场环境中都负起了属于他们的那一份责任,他们值得献上我们的敬意!大家都说楼市进入了冬天,虽然楼市并没有真的进入冬天,但广大中小型民企的发展都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当他们遇上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包容和理解,而不是选择用舆论去打击、压垮他们。毕竟很多良心楼企的生存关系到我们千千万万业主家庭的幸福。希望大家都用更加冷静、客观的眼光来看待这些中小型企业,用客观的舆论去监督、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