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南路网将实现州市通高速 滇中成环

云南网  作者:杨春萍  2016-10-31 10:20

[摘要] 云南是全国著名的公路大省,然而,高速公路占比却很低。到2014年年底,云南省已建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55公里,16个州市中有13个已建成或在建高速公路,2015年新增74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00公里。

云南是著名的公路大省,然而,高速公路占比却很低。到2014年年底,云南省已建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55公里,16个州市中有13个已建成或在建高速公路,2015年新增74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00公里。

省委、省政府要求: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的目标,实现云南州市通高速的目标,滇中城市群高速公路环线建成通车。

德宏已通高速 临沧、怒江正在加紧建设

到2014年年底,德宏、临沧、怒江3个边远州市尚未通行高速路;2016年春节,龙陵到瑞丽高速公路的开通,德宏实现前往昆明全程高速。而临沧与昆明之间一直使用祥云到临沧的二级公路;怒江则通过澜沧到六库的二级路连接大保高速。

2015年下半年,云南开始启动玉溪到临沧高速公路试验段建设;今年年初,又开始大保高速接怒江泸水高速公路的建设。这2条高速公路都是在高山峡谷中穿梭,桥隧比例非常高,平均每公里造价都在1.5亿元以上。待3-5年这2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云南将实现全部州市通行高速公路,实现昆明到各州市首府所在地长6-7抵达。

滇中经济圈实现高速公路环线开通

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地处滇中经济圈,而放射状的高速公路,只能从昆明到各个滇中州市的首府,缺乏环线将各州市外围的县市连接起来。滇中环线的建设,成为“十三五”云南高速公路建设的重中之重。

首先,在原有低标准高速路提升改造,滇中环线今年第明年初将开通2条高速路。一是曲陆高速从4车道提升为6车道加应急车道的高标准高速路,预计今年底通车。二是武定到易门高速公路中的易门到安丰营路段,明年初可提前通车。

其次,武定到倘甸到寻甸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建设;寻甸到沾益高速路即将开工。待这些高速公路在2-4年内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滇中城市群县县通高速。

昆明通往周边城市高速公路二线正在建设

昆明作为云南的中心城市,目前都只有1条高速公路与各州市连通,节假日常出现严重拥堵。

改善此状况,通往楚雄、大理的高速路二线今年已经开工建设试验段;通往玉溪的二线可以通过高海高速,以及即将建成通车的晋宁到玉溪红塔区高速公路实现;从昆明到石林的第二条高速计划从呈贡接通石林;从昆明到曲靖第二条高速将通过新嵩昆高速、再连接曲靖到长水机场的高速公路(正在做前期工作)而实现。

除了昆明通往滇中城市的二线高速公路将在3-5年内开通,滇中的主要景点高速路也在加密。2015年年底通车的西石高速、呈澄高速,还有今年底将通车的黄马高速,以及预计明年上半年可通车的东南绕宜良到澄江路段,都让昆明周边县市互通,昆明绕城高速的拥堵将得到有效缓解。

云南通往外省高速路通道不断增加

之前,云南连接其他省份的高速路仅有3条:南北大通道(含水富和罗村口两个进出口)和曲胜高速。今年年底滇黔交界处北盘江大桥开通,云南与贵州之间新增一条高速路互通。丽江前往攀枝花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与丽攀高速相接的大理经宾川接永胜的高速路也开工建设。3-5年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风景区与四川成都之间的连接,除了滇东北高速路外,又将增加重要的攀枝花通道。

随着功山到东川、东川到格勒高速公路的建设,以及今年年底金东大桥的开通,还有四川一侧高速公路建设,3-5年,昆明北部将新增一条前往四川的高速公路。

贵州高速公路加密计划将通往云南镇雄、会泽高速公路将提前修到两省边界,云南也将积极与贵州方对接,新增的这些高速公路,也将加强与贵州省的互通。

今年年初,云南与广西之间的“富宁-那坡”高速公路开通,除原有的富宁到罗村口高速公路,又新增了一条接广西崇左的高速路,前往广西北海可节约近10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