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省州市职工在昆明买房可用公积金

春城晚报  2016-10-27 09:22

[摘要] 就在全国多地限购为楼市降温之际,昆明再次放宽楼市政策。

就在多地限购为楼市降温之际,昆明再次放宽楼市政策。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5日晚间发布公告,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从26日起,在云南省其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昆明市行政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执行期暂定一年。

住房套数认定按现政策执行

公告明确,对在昆明市行政辖区内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一次。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按照昆明市的现行政策执行,在其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公积金贷款余额尚未结清的、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均不受理贷款申请。

公告还强调,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不受已购住房套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限制。申请人原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的,按首套住房贷款政策执行。申请人有未结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按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公积金缴存3个月就可贷款

按照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此次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是为了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份,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曾发出公告,将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时限下调至3个月。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再度放宽,将刺激州市消费力向昆明倾斜,另外,由于住房公积金对项目的品质和资质等有严格要求,此举也有利于市场产品的品质升级。

相关新闻

银行放贷 可能要两个多月

日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春城热线时表示,房屋未还清贷款、未解除银行抵押前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随后不少市民也致电本报询问是否影响相关二手房的交易,记者从昆明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二手房也需还清贷款后才能交易过户。

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实施不动产登记之后,申请贷款的周期明显延长。对此,一处二手中介的工作人员说,由于不动产登记变更是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加上原本银行的受理、担保等流程,从签订买卖合同到银行贷款下放,差不多也要2个多月才办得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