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州市职工可用公积金在昆买房!

昆明信息港  2016-10-26 12:29

[摘要] “十一”假期前后,中国20余地密集打出限购、限贷等调控收紧牌,为此前“高烧”的楼市降温。随后,各地 又刮起“ 严”执法风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促新政落地。

“十一”假期前后,中国20余地密集打出限购、限贷等调控收紧牌,为此前“高烧”的楼市降温。随后,各地 又刮起“严”执法风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促新政落地。近期,蔓延中国20多地的楼市调控大潮威力初显:包括北京等在内的多地楼市成交连续三周低迷,此前持续升温的土地市场也大幅降温,高价地的数量明显减少,中国楼市正处在一轮降温和理性恢复的过程当中。

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昆明楼市调控则再出新的宽松政策!

10月25日晚上8点49分,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通过其官网连夜发布公告,宣布放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公告明确表示:在云南省其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昆明市 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执行期暂定为一年。

新政执行期暂定一年该公告主要透露三个重要信息,具体为:

其一是对在昆明市 辖区内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一次。

其二是在云南省其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昆明市 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套数认定按原规定执行。

其三是上述政策自10月26日起正式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新政旨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旬,云南省就发布了《云南省人民 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 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州市积极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随后,省内包括大理等州市都已实施。只是彼时,昆明市公布的《昆明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实施细则》要求,在云南其他州市工作的职工,在昆明购房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时,必须是昆明户籍人口

但从记者的调查来看,该政策由于限制条件较多,导致“叫好不叫座”。时隔一年有余,昆明市再次放宽限制条件,也旨在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从这一点来看不足为奇。

双职工在昆高可贷款80万元

目前,对昆明市本地职工而言,在申请贷款时,开立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满3个月(含),且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含)以上,可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昆明市辖区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供工作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具的公积金缴存证明。

目前,昆明市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商业性住房贷款未结清的缴存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已申请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不得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贷款额度方面:单职工高40万元,双职工高80万元。

昆明多项目已公开宣布上调价格

本月初,9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昆明9月环比涨0.75%,样本均价为7700元/平方米,在西南区域省会城市中仅次于成都;二手房方面,,9月份昆明二手房市场挂牌均价8725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昆明受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等限制,2014年8月限购解除后,实际刺激的市场消费增量并不明显。与周边城市相比,昆明房价水平还处于不合理区间,价格水平过高,也降低了部分购房消费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本地部分项目近期再度出现集中 的行情。9月份,包括金地悦天下、万科银海泊岸等,都不同程度地调高销售价格。国庆节前,昆明绿地直接宣布,从10月1日起,绿地香树花城售价每平方米上涨300元。

“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政策收紧后,消费转移也将刺激昆明这样的城市购买力和成交价格上扬。”多位业内人士在公开报道中分析认为,当核心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后,楼市需求势必会外溢到其他城市,“包括昆明在内的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非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等等将成为新一轮的楼市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