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出台意见推进国企改革 商品房可成为公租房房源

昆明日报  2016-10-23 08:55

[摘要] 近日,省 官网发布《云南省人民 办公厅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以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推动国有企业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近日,省 官网发布《云南省人民 办公厅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以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推动国有企业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力争10户以上国企在“新三板”挂牌

《意见》提出了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即有效化解过剩产能。2016年,省属国有企业关停炼铁产能125万吨、炼钢产能280万吨及相配套的公辅设施,化解煤炭过剩产能357万吨。到2018年,基本实现省属135户“僵尸企业”出清,国有企业全面完成去产能目标任务。

此外,将产品库存控制在合理范围。钢材、橡胶、有色、化工等大宗商品库存趋于合理;国有房地产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收购等方式,创新营销模式,推进差异化产品供给,实现商品房库存稳步降低。

同时,力争新增1—2户国有上市公司,10户以上国有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实现股权类融资300亿元,增加直接融资1000亿元,有效落实国家债转股政策,国有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力争控制在70%以内。国有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明显好转。力争省属国有企业成本费用年均增幅低于收入增幅3个百分点以上,成本收入比值年均降幅在1.5%左右,综合融资成本在2015年的基础上明显降低。

到2018年,国有企业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显著提高,形成多层次、高效率、高质量的供给体系,国有企业市场开拓能力、资本运作能力显著增强,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

大力清理扭亏无望“僵尸企业”

《意见》从积极稳妥去产能、千方百计去库存、综合施策去 、多措并举降成本、优化完善补短板5个方面,提出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去产能方面,将摸清国有“僵尸企业”情况,加快退出一批无效产能,有效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方式参与国有“僵尸企业”改制重组。制定国有资本 负面清单,大力清理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僵尸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

此外,我省支持企业加大对长期亏损、扭亏无望、资不抵债子企业的清理退出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国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对不具备市场竞争力和处于停产状态的产能,主动采取措施,实现有序退出。鼓励有条件的产能过剩企业实施跨行业、跨地区、跨 制减量化兼并重组,退出部分过剩产能。优化重大项目规划布局,坚决遏制盲目扩张,严禁新增过剩产能项目。支持国有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资源和价值链整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外 ,建设境外生产基地,提高企业跨国经营水平,推动 产能向境外转移。

商品房可成为公租房房源

针对当前商品房市场行情,《意见》要求,各地要引导企业采取积极有效的营销手段,着力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快资金回笼。支持国有房地产企业争取有关政策,在规划许可条件下,调整房屋用途、套型结构和商住比例,调整产品结构;争取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支持,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此外,我省鼓励国有企业积极参与 收储,有效降低库存;加强市场研判,借助平台公司,对化肥、橡胶等价格持续走低的商品进行战略收储,在化解库存、维持价格稳定的同时,获得未来。对有发展前景、资产负债率较高、现金流紧张、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国有企业,加大债务重组力度,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大对永续债、绿色债券、美元债等债券的发行力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置换高息债务,释放融资空间,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租赁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债务结构。支持企业债务重组和兼并重组,坚决遏制企业恶意逃废债行为,推动建立融资及债务会商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