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嵩高速建设进度加快 空港互通区将于年底通车

云南网  作者:武铭方  2016-10-21 06:19

[摘要] “十一”长假期间,昆嵩高速成为了一条被司机吐槽较多的“慢速”拥堵路。经过近一年多的施工建设,连接昆明与嵩明的另一条新昆嵩高速公路目前建设进度如何?10月20日,记者跟着中交建云南分公司车辆探访了正在施工中的新昆嵩高速公路。

“十一”长假期间,昆嵩高速成为了一条被司机吐槽较多的“慢速”拥堵路。经过近一年多的施工建设,连接昆明与嵩明的另一条新昆嵩高速公路目前建设进度如何?10月20日,记者跟着中交建云南分公司车辆探访了正在施工中的新昆嵩高速公路。

空港互通立交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空港互通区将于今年底通车

当天上午,在由该公司昆嵩高速公路项目一公局负责的空港互通立交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立交桥基、盖梁与预制箱梁均已全部完成,只剩下立交桥上部结构仍在施工。工人们正在焊接防撞护栏,并加固高速路两旁的边坡。

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铺筑混凝土,之后压路机将刚铺好的路面碾压平整。加上来往的运输混凝土的车辆,整个工地显得热闹而有序。

该标段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空港互通立交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所有施工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成。而空港互通区A匝道路基计划于11月30日前交验,空港互通区B、C、D匝道路基计划于11月25日前完成交验。12月25日前完成所有防护、排水施工。“今年年底空港互通区将实现通车目标。”

车辆一路前行,来到位于昆明官渡区大板桥镇境内的标段控制性工程杨梅山隧道时,记者发现全长1757.5米的杨梅山隧道左洞已贯通,右洞还剩下300米。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将于11月顺利完工。

平整路面

杨梅山隧道左洞已贯通

建设进度加快 隧道工程完成89.6%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9月底,嵩昆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9.33亿元,完成项目总概算74.74亿元的66.00%。其中:建安费完成34.18亿元,完成项目建安总费用53.04亿元的64.44%;工程建设其他投资完成15.15亿元。

其中路基工程完成72.33%,桥梁工程完成80.30%,隧道工程完成89.6%,路面工程完成8.21%。路桥技术分部完成合同额的69.27%,一公局分部完成合同额的77.10%。

目前,中交建云南分公司正在加快新昆嵩高速公路建设进度,空港互通区至标尾预计工期可提前至今年年末完工,其他段落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完成后对于缓解昆明城市交通压力,完善昆明综合运输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嵩明(小铺)至昆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渝昆高速(G85)、沪昆高速(G60)和杭瑞高速(G56)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嵩待高速公路和曲嵩高速公路,南接昆石高速公路和黄马高速公路。工程路线全长56.892km, 概算批复总投资74.7亿元。主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

主要工程量:路基挖方919万方,路基填方616万方;桥梁52座,主线全长11985米,梁(板)预制5373片,通(涵)169道;隧道1座,全长3515延米(单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