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铁加开多趟列车 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

昆明信息港  作者:上官艳君   2016-09-28 00:55

[摘要] 9月27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2016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7日,共计10天。昆明铁路局将增开大理、丽江、河口、楚雄等多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9月27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2016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7日,共计10天。昆明铁路局将增开大理、丽江、河口、楚雄等多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安排出行计划,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部门的运输期限延长为10天,从9月28日至10月7日。昆明铁路局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具有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紧密的特点。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9.8万人,创历史新高。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昆明铁路局充分考虑旅客出行特点,制定旅客运输方案,加强运输组织及服务工作。对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设立了互联网取票专区(窗)。加强购票、候车、乘降秩序的维护和引导;成立服务小分队,加强现场重点旅客服务和应急处置。

针对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旅游热门区段,昆明铁路局增开了昆明至大理、丽江、河口、楚雄等方向的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9月30日—10月2日、10月5—9日,增开昆明—宣威K6112/1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1、6、7日,增开昆明—宣威K6114/3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1、6、7日,增开昆明—宣威K6120/19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7日,增开昆明—红果K6128/7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1—3日,增开昆明—河口北K6136/7 K6138/5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1、2、6、7日,增开昆明—楚雄K6102/3 K6104/1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1—7日,由昆明增开昆明—大理K6142/3次旅客列车;10月1—8日,由大理增开大理—昆明K6144/1次旅客列车。

9月29日,10月1、3、5、7日,由昆明增开昆明—丽江K6122/3次旅客列车;9月30日,10月2、4、6、8日,由丽江增开丽江—昆明K6124/1次旅客列车。

9月30日,10月2、4、6日,由昆明增开昆明—丽江K6122/3次旅客列车;10月1、3、5、7日,由丽江增开丽江—昆明K6124/1次旅客列车。

随着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即将到来,昆明站9月30日、10月1日,大理、丽江、楚雄、曲靖、宣威、建水、蒙自等站10月6日、10月7日的客流将达到国庆小长假高峰。接近半数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购票,如果开车前才到车站换票,很有可能因旅客较多无法及时换取纸质车票,影响行程。昆明铁路局提醒,通过互联网、手机购票的旅客,请一定提前到车站或者就近的代售点换取车票,具体代售点地址可登录铁路官网www.12306.cn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