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发展新规——滇池度假区不再进行住宅用地审批

房天下   2016-09-08 10:30

[摘要] 2015年1月,市规划局对《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梳理完善方案》进行公示。规划明确,对于居住用地的开发,保留原有的一类居住用地,增加少量的度假型公寓和酒店,可结合旅游度假用地的开发统一布置。规划区内原则上不允许新开发居住项目,新增加的居住用地以二类居住为主,主要是已审批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2015年1月,市规划局对《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梳理完善方案》进行公示。规划明确,对于居住用地的开发,保留原有的一类居住用地,增加少量的度假型公寓和酒店,可结合旅游度假用地的开发统一布置。规划区内原则上不允许新开发居住项目,新增加的居住用地以二类居住为主,主要是已审批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了解,一类居住用地是指独立式住宅集中、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并且布局完整的用地,独立式住宅的层数基本是3层或3层以下。二类居住用地则涵盖了分布广泛的以多层、中高层及高层单元式居住建筑为主、配套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的用地。

滇池度假区内高端住宅或 价值飙升箭已在弦

目前滇池度假区可供用作别墅开发的土地已经寥寥无几,根据昆明市规划局公示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梳理》,今后,滇池度假区不再新开发居住项目。众所 ,滇池度假区因其优越的居住环境一直都是昆明的高档住宅片区,近年来,该片区的房价也一直领涨昆明。而今后将不再新开发居住项目的消息一出,该片区的房价是否会进一步上涨再次成为业界、购房者、投资者共同关注的焦点。业界纷纷提出,如果今后该片区内将不再新开发居住项目,那么,该片区的低密度住宅将成为昆明楼市的稀缺品,价值、价格都被看好。

滇池旅游度假区是昆明生态相对较好的区域,对居住项目限制开发,保留更多的景观用地是非常有必要的。从该规划内容来看,该片区内今后将建设一些度假型的公寓、酒店等商业作为该片区的配套。而就住宅而言,低密度的新建住宅供应量将减少,因此,对于该片区的整体住宅市场而言,别墅、洋房等低密度的住宅将成为稀缺品。因此,随着该片区低密度住宅供应量的减少,低密度住宅未来也将越来越稀缺,从而导致这类型产品价格的上涨。

仅5个项目在售高端住宅 滇池片区房价半年涨1893元/㎡

2016上半年楼市小阳春,从数据上来看各区房价皆有涨势,滇池版块涨幅大。在新房成交价10中,地段及项目产品类型都是影响价格的重要方面,其中产品定位为洋房、别墅等的项目,价格相对走高,尤以滇池旅游度假区为代表。

万科银海·泊岸南接滇池“三大半岛”生态住区,近年来兴起的一线豪宅,如中航云玺大宅、中海半岛华府、招商海公馆等云集于此,富人区气象已成。泊岸,作为滇池旅游度假区后一块住宅用地,亦备受城市仰望。

据了解,万科银海·泊岸5-1号地块Ⅰ已于9月1日获得预售许可证,项目预计9月底开盘,目前12层法式双水岸花园洋房火爆认筹中,户型面积99-175㎡,现交2万认购可享受5/6万优惠,此外还可进行首付分期,购房首付仅需6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