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研自然界小区私搭乱建 业主遭举报砸伤电视台记者

云南网  2016-09-01 10:24

[摘要] 昨日,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接到市民反映称:贵研自然界小区又出现了私搭乱建的情况,当记者和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时,摄像记者的拍摄引起了业主不满,一名中年男子扔出一个花盆,不仅砸到了摄像机,摄像记者的一根手指也因此受伤。

房顶搭建部分被遮挡起来

昨日,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接到市民反映称:贵研自然界小区又出现了私搭乱建的情况,当记者和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时,摄像记者的拍摄引起了业主不满,一名中年男子扔出一个花盆,不仅砸到了摄像机,摄像记者的一根手指也因此受伤。

记者讲述 业主花盆砸中摄像机

位于昆明北二环附近的贵研自然界小区以六七层的小高层建筑为主。条形码摄影记者说:昨早,接到市民反映该小区又出现了私搭乱建的情况后,受单位指派,一名文字记者和他前往现场采访。上午11点半,他们在现场发现被反映的业主正在私搭乱建,就向莲华街道办事处和城管执法中队进行了反映。半后,城管执法人员和街道办事处人员赶到业主家时,业主一家正在吃饭,一名年轻女子走到门口,见他正在拍摄,便伸手遮挡摄像机镜头,还说:“我们有我们的权利,咋可能随便拍摄?这是我家,其他人让开,只有执法的可以进来。”紧接着,一名在门口的中年男子从家里拿起一把刀威胁道:“叫你不要拍了!”房内的人员赶紧拉住他,男子将刀放下后,又抬起一个花盆砸向门外,花盆不仅砸中了摄像机,还伤到了他的手指,他们立即报了警。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当事人已向他当面道了歉。

物管表示 将妥善解决顶层漏水问题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没有见到施工人员,一栋六层高的房顶上一个正在搭建的钢架结构框架也被人用塑料袋遮挡了起来。记者试图进入业主家了解情况,但按门铃没有回应。

小区物管马主任介绍,目前,小区私搭乱建比较突出的有两家,都是用钢材在顶楼的公共区域进行搭建。接到其他业主反映后,他们已向正在违章搭建的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小区物管在治理私搭乱建中遇到了难题,违建业主之间出现了攀比的现象:“别人违建,我家也要违建。”另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一些顶楼业主家中出现了房顶漏水的情况。一些顶楼业主漏水情况属实,但另一些业主却借机私搭乱建。为此,他们将与开发商对接解决顶楼住户漏水的问题,如果不行,他们将联系专业的防水处理工人,妥善解决漏水问题。实在不行,他们将启用公共维修基金,对整个小区出现漏水的房屋进行全面修复。

街道办称 将请业主自行拆除违建

五华区莲华街道办事处一名方姓副主任表示,在接到该小区出现私搭乱建的举报后,城管执法中队依照法律的规定,向违建的业主下发了停工通知等执法文书。下一步,他们将和社区一道做这些违建业主的工作,请业主配合执法,自行拆除私搭乱建的违建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