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昆明土地交易创年度新高 成交22宗卖27亿

昆明信息港  2016-08-25 09:33

[摘要] 8月集中的一次土地交易上周五顺利落槌,19日,昆明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共成交19宗土地,成交面积44.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72亿元。

8月集中的一次土地交易上周五顺利落槌,19日,昆明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共成交19宗土地,成交面积44.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72亿元。加上5日成交的3宗3.15亿元土地,8月份昆明土地市场交易额已近27亿元,刷新了今年土地交易新高。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的挂牌信息,截至月底,还有近12亿元的土地挂牌交易,如果终成交,将创下近两年土地月成交高值。

从交易情况看,虽然都是底价成交,不过22宗土地无一流拍,反映出市场的回暖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19日的交易中,有16宗土地被俊发地产拍下。其中,位于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10宗土地由俊发旗下云南金色之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总面积23.3万平方米,总成交价81778.32万元,将作为湾流海的二期后续用地;位于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6宗地块由云南俊发宝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云南俊发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拍下,总面积149456.21平方米,总成交价114731.01万元,将作为俊发城的后续开发用地。

这也是俊发地产时隔3年之后,再一次出手拿地。近些年,随着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布局云南市场,本土房企也逐渐失去市场位置,记者统计,上半年10余宗新推项目中,本土房企不足1/3,业内分析,俊发此次集中拿地,也可以看成本土房企针对外来品牌扩张的有力回击。

市场

巫家板块

又迎实质开发项目

19日,位于官渡区的两宗地被蓝光下属公司昆明长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536.2万元的价格拿下。该地块位于广福路与巫家路交汇处西南侧,总面积约80亩,属于巫家坝板块商务综合开发土地,记者从蓝光获悉,其将计划打造成集商业和高端住宅为一体的综合体。这是该板块内继金科·阳光里后,又一实质性开发项目。

昆十中片区

将打造高端公寓项目

19日,金马源集团旗下云南驰久地产公司以23165.3万元底价,拿下位于拓东街道办编号J2014-003的地块。面积13514.71平方米,平均单价1142.7万元/亩,为19日交易中单价高的地块。据金马源年初年会信息,今年计划在该片区打造集商务和教育于一体的高端公寓项目。作为近年少有的一环内土地,加上临近昆十中,未来产品价格不会太低。

穿金路715号3宗土地

中航布局穿金路板块

日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一则关于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土地转让公示,昆明产投将坐落于穿金路715号的3宗土地转让给中航旗下云南航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金额99955.11万元。作为原内燃机厂的城改项目中航地产已在该片区开发了中航玺樾项目。此次土地转让后,中航地产将继续在穿金路板块开发系列作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