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南站发出首趟载客高铁 9分钟到嵩明

昆明信息港   2016-08-25 09:02

[摘要] 高铁真的要来了!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队检查沪昆高铁云南段建设收尾工作。1点43分,昆明南站,高铁在不知不觉中启动,提速到每小时300公里,用时5分钟。

高铁真的要来了!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队检查沪昆高铁云南段建设收尾工作。1点43分,昆明南站,高铁在不知不觉中启动,提速到每300公里,用时5。期间,昆明铁路局负责人把一个矿泉水瓶放在小桌上,再把另一个矿泉水瓶倒立在上面呈“叠罗汉”状,展示了高铁运行的高度平稳性。43后,高铁平稳停靠在179.63公里外的富源北站。这也是云南发出的趟载客高铁。

沪昆高铁云南段沿途设富源北、曲靖北、嵩明、昆明南站4个高铁站。一站一景,浓缩了云南民族聚集的鲜明特色。

昨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9月初,昆明南站、嵩明站、曲靖北站和富源北站站房工程将完工。预计10月,从昆明南站到贵阳北站开始进行动车的拉通实验,这也属于高铁联调联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富源北站

位于富源县刘家湾,是沪昆高铁从贵州进入云南的站。高峰旅客发送量600人。现已完成进站公路桥等基础及桥台浇筑,A、B幢商业建筑基础及挡土墙工程。

曲靖北站

位于沾益区龙华街道龙泉村,距曲靖市中心城区12公里,距沾益区城区6公里,是仅次于昆明南站的沪昆客专云南段第二大站。高峰旅客发送量3000人。站前广场主体工程现已完成,站前广场导向标识设置工作启动实施,反恐维稳综合服务中心正抓紧建设。

嵩明站

位于嵩明县牛栏江镇,高峰旅客发送量1000人。据说,从昆明到嵩明只要9分多钟,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目前,站房和站前广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此外,为满足高铁乘客、周边群众公交、社会车辆通行的需求,站前广场-四煤公路-320国道-杨林经开区的连接道路正在抓紧建设,计划11月底建成。

昆明南站

位于呈贡区吴家营片区,距离昆明市行政中心约3公里,距离滇池约7公里,距离昆明站约28公里,是目前西南地区建设规模大的火车客运站。这里接入沪昆、云桂、渝昆和昆玉4条铁路。预计日均可发客12.8万人,高峰旅客发送量1.2万人,高时可聚集1.2万人。

沪昆高铁

全长2246公里,经浙江、江西、湖南、贵州抵达云南,设计时速350公里。云南段正线184.728公里,于2010年12月3日开工建设,开行速度目标值为300公里每,规划运输单向6000万人/年。

开通后

到贵阳2 目前7

到长沙5 目前20

到上海8 目前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