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草海片区未来三年将投300亿建万达城

昆明信息港  2016-08-22 09:35

[摘要] 昆明市政府近日印发了《昆明市旅游产业发展(2016—2018年)重大建设项目表》,昆明市共推进8类、68个旅游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30.9亿元,已完成投资375.4亿元,三年(2016年—2018年)预计投资588.8亿元。

昆明市政府近日印发了《昆明市旅游产业发展(2016—2018年)重大建设项目表》,昆明市共推进8类、68个旅游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30.9亿元,已完成投资375.4亿元,三年(2016年—2018年)预计投资588.8亿元。

西山区草海片区将投300亿建万达城

新建续建旅游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共8个,计划投资1256.25亿元,已完成投资250.496亿元(以下均为截至2015年底),三年(以下均指2016年—2018年)预计投资347.25亿元。

如正在建设当中的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计划总投资237亿元,已完成投资87亿元,三年预计投资118亿元,建设项目包括:在古渡大码头、精品湿地公园建成投运基础上,重点推进二期、三期旅游项目建设。建设老年大学、养老康复医院、风情古镇养老中心、养生养老公寓等项目。

西山区草海片区将建万达城,总投资300亿元,万达城包括了新建万达茂(电影乐园、水乐园、商业购物中心、特色餐饮)、旅游小镇(游客集散中心、民间文化展演、民俗商品购物等)、精品酒店、配套地产等,三年预计投资2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安宁市将新建大连圣亚海洋公园,将打造第五代海洋公园,含大型海洋馆、魔幻秀场、大型室外嬉水园及配套占地1257.68亩,预计投资20亿元。

18亿打造轿子山国家公园

新建国家公园项目为轿子山国家公园,重点实施四方井旅游索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转龙镇旅游度假酒店项目等。预计总投资18亿元,目前暂未启动建设。

投7.7亿改造世博园景区

传统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共7个,计划投资92.76亿元,已完成投资37.1016亿元,三年预计投资30.8884亿元。

改造提升西山—民族村景区,建设内容包括智慧景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民族演艺及民族民间手工艺项目等,计划投资1.04亿元,已完成投资0.9516亿元,未来三年将完成投资0.0884亿元。

投7.7亿元改造世博园景区,已完成投资0.12亿元,未来三年计划完成投资7.58亿元,重点建设昆明故事文化旅游项目、园区提升改造暨婚庆产业集团项目、旅游休闲度假营地项目等。

将改造石林景区,改造内容包括智慧旅游景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散客服务系统设施建设等。大小石林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乃古石林景区入口区停车场改扩建及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长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大叠水景区提升改造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42亿元,已完成投资1.64亿元,未来三年完成投资10.78亿元。

盘龙区将投1亿元提升改造野生动物园,重点建设游客中心、旅游标识、科普、旅游项目打造等。

斥资4.37亿元原址新建云南饭店

新建在建旅游重大建设项目共24个,计划投资535.5亿元,已完成投资42.12亿元,三年预计投资136.6亿元。

新建转龙国际健康怡养度假区,总投资190亿元,已投资1.2亿元,未来三年将完成投资3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形成“一心、两园、八谷”的空间形态。一心:主要为旅游集散与休闲核心;两园:两大产业聚集区与产业辐射高地;八谷:构建集休闲、娱乐、运动、度假、温泉、禅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网络。

新建红土地景区,建设内容包括:红土地景区环线建设、景区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核心景点提升、花石头度假村、花田集市、草药乐园、自行车赛道、景区酒店等。总投资50亿元,已完成投资0.2亿元,未来三年完成投资12亿元。

新建中国轿子山彝人圣都,重点建设集寻根祭祖、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于一体的以彝族祖先文化为核心的彝族文化主题旅游精品。项目开发建设高度提炼了彝人圣山、祭人圣祖、彝人圣都三大主题,重点打造“三圣地、四园”。总投资60亿元,未来三年完成投资15亿元。

投4.37亿元原址新建云南饭店,目前已完成投资0.06亿元,未来三年计划投资4.31亿元。

东川区将新建东川国家矿山公园,建设内容为:矿山开采冶炼历史体验展示、矿洞展览馆、矿洞酒店、矿洞餐厅、矿洞过山车、矿洞鬼城、地下迷宫等。计划投资10亿元,完成投资3亿元,未来三年计划投资6亿元。

石林将花2.8亿建阿诗玛剧院

文化创意旅游项目共10个,计划投资75.7亿元,已完成投资43.57亿元,三年预计投资30.89亿元。

部分亮点项目:在建的昆明老街项目,将被打造成文化旅游街区,计划投资30亿元,已完成投资20.67亿元,未来三年将完成投资8亿元。

在建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园,占地227亩,将打造成“国内文化产业加工区”、“国际文化产品博览展示区”、“国际文化综合保税区”。计划投资22亿元,已完成投资16.1亿元,未来三年将完成投资5.99亿元。

投入2亿元提升改造金鼎文化创意产业园。

投2.8亿元新建石林阿诗玛剧院,规划用地50亩,主要建设石林阿诗玛剧院剧场及相关附属设施。

富民县投6.6亿元建富民百花山庄

乡村旅游项目共11个,计划投资27.0135亿元,已完成投资1.85亿元,三年预计投资19亿元。

石林县投1亿元建石林县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安宁市投8000万元建三家村美乡村度假区,禄劝县投2.3亿元建马鹿塘杜鹃花海景区。富民县投6.6亿元建富民百花山庄,山庄规划面积8000亩,主要建设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生态休闲农业、户外运动、科普体验等多种方式的旅游活动,成为集养生度假、康体休闲、生态休闲农业、都市农庄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区。

禄劝县投0.95亿元提升改造皎平渡红色旅游区

红色旅游项目共2个,计划投资3.3亿元,已完成投资0.0327亿。其中,寻甸县鲁口哨中央红军4·29渡江令发布地遗址上,将投入2.35亿元建4·29渡江令发布陈列馆、领袖驻地区、机关驻地区、红色文化街、红五星广场、红色引景道、红主题客栈、红家乐聚落、红色教育园。禄劝县投0.95亿元提升改造皎平渡红色旅游区。

未来三年将新建改建130座旅游厕所

其他类型旅游建设项目共5个,计划投资22.38亿元,已完成投资0.2225亿元,三年预计投资10.9575亿元。

全市将新建建设5个旅游集散站、10个旅游信息公共服务站点。

全市将依托旅游精品吸纳了沿线的景区、旅游区、国家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在全市建设不同规模和不同类型的自驾车营地20个。

全市将新建或完善提升昆明市晋宁南滇池、呈贡滇池、五甲塘、捞鱼河、五家堆、滇池龙门、铁冲等22个旅游湿地公园旅游设施建设。

在全市旅游城镇游客聚集公共区域、主要乡村旅游点、旅游小镇、主要旅游景区(点)、旅游交通线路沿线新建、改建130座旅游厕所。

完善主要交通干道旅游标识和服务指引标志,建成全省规范统一的旅游公共标识系统;在口岸、交通节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旅游告示牌;完善3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城镇、旅游特色村的路标和景观引导标识;完善旅游景区的景点说明、景区导览图、安全警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