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省加快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

云南网   2016-07-28 11:53

[摘要]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也是云南省首次明确将加快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也是云南省首次明确将加快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

意见明确,云南将加快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推进住房租赁规模化经营,鼓励成立经营住房租赁机构,并允许其通过长期租赁或购买社会房源,直接向社会出租。同时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按照意见,云南将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向市场租赁,或与经营住房租赁的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业内分析,我省明确支持房企向租售并举转变,也有利于加速市场库存去化。

事实上,这也是市场已经开始的探索模式!从昆明市场来看,目前包括H公寓、中天阳光100等在内,目前已试行租售平台运营。今年3月,立足房地产租售平台打造的灵客系统正式上线。项目负责人吴思群在上线会上表示,未来房地产模式将从单一的拿地开发转向租售平台等服务模式转变,这也是未来行业轻资产运营的一个方向。

另外,根据意见,省内各地可以通过购买方式,把适合作为公租房或者经过改造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存量商品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鼓励商业银行开发适合住房租赁业务发展需要的信贷产品,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对购买商品住房开展租赁业务的企业提供购房信贷支持。

100万户棚改

加快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危房改造。围绕“十三五”时期实现100万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200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目标,实施棚户区改造行动计划和城镇旧房改造工程。

海绵城市

积极推进昆明市、玉溪市、丽江市、大理州等地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在老城区结合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妥善解决城市防洪安全、雨水收集利用等问题。加强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与绿地、绿色蓄排与净化利用设施等建设。

光纤入户

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加速光纤入户,促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鼓励发展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水务、智能管网、智能园区。同时将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广节水新技术和新工艺,积极推进再生水利用,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