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上半年成交商品房52631套 库存减少24万平米

云南网  2016-07-07 08:06

[摘要] 昆明累计成交各类商品房52631套,成交面积为443万平方米。

成交52631套

昆明累计成交各类商品房52631套,成交面积为44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预售

418.94万平方米

昆明共发放71张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为418.94万平方米,供销比为0.94,上半年库存整体减少24万平方米。其中官渡区新增预售面积约141.66万平方米,位于各区之首,排其后的是五华区及西山区。

上涨2.30%

晚报记者从房地产相关网站的近几月房源信息来看,昆明二手房房价呈现上升趋势,从去年12月份的8202元/平方米均价,到今年6月份的8391元/平方米均价,半年上涨了2.30%。

销售前三

除了不对外销售的花香满径项目(其为云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呈贡分院职工住宅项目)外,销售套数前三位为恒大云报华府、万科魅力之城和融城昆明湖,其中销售套数高的恒大云报华府为1045套。成交面积方面,融城昆明湖、恒大云报华府和云南艺术家园分列前三,均超过了11万平方米。

620套,6.1万平方米,这是截至6月30日昆明主城区各类商品房成交“成绩单”。而此前一天,这个数据是414套,连续的高成交走势,更被看成是昆明上半年成交市场的“翘尾”。来自昆明房产交易网的数据,上半年昆明成交商品房52631套,虽然2月份曾跌入不足2000套的冰点,但此后几月的连续发力,也让行业看到了库存去化的更大希望。从本期开始,本报地产周刊将推出“去库存之战系列报道”,关注昆明楼市住宅地产出路,还就当下昆明的品质楼盘情况进行了解,为购房者们支支招。

政策利好

上半年库存减少供销比为0.94

事实上,库存压力是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一直的焦点。此前本地机构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昆明商品住宅存量为716.71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4个月;其中商业存量为458.18万平方米,去化周期更是达到了82个月。与去年年底相比,住宅去化周期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增加,上半年供销比为0.94,库存整体减少24万平方米,这也是近两年首次出现供销比1以下的情况。

“不仅是昆明,从全省的角度来看,云南省整体库存量并没有太大的增长压力。”云南省房地产协会会长韩忠庆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中包括普洱、保山等地,上半年库存数量还明显减少。“房地产市场也面临产品结构调整,在库存去化上,也存在着产品结构的分化,一些品质性项目也更容易销售去化。”他分析说。

有业内人士指出,特别是在今年年初以来不断增加的公积金信贷等政策利好,也刺激市场消费的提前释放。

市场占比

品质人居项目成销售翘楚

根据本地机构的统计,上半年在昆明成交套数前五位排行榜中,除了两个位于呈贡区的团购项目外,另外3个项目分别为恒大云报华府、万科魅力之城和融城昆明湖,也均是区域内品质人居项目的代表。

“从消费者反馈的情况来看,我们项目的区位和项目御湖景观大盘、9A品质精装,也是消费者看重的点。”恒大云报华府营销人员介绍。在去年首次开盘中,恒大云报华府开盘当天销售就突破了9亿元,创下了去年本地单项目开盘销售的高值。

在年初本报所做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中,超过7成的消费者在选择购房时,将“居住舒适度、项目配套”作为购房,消费结构变化,改善性需求也越来越明显,这也是未来产品吸引消费者主要的需求所在。

有关机构测算,在上半年本地销售产品结构中,100平方米左右的3室仍是市场销售的主力。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中,90~144㎡的产品,也是上半年价格涨幅变化大的一类。

未来趋势

高端产品高绿化成畅销标配

品质需求对产品结构的倾向性,也在开发商的市场布局中有所体现。在6月26日蓝光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其正式宣布旗下高端项目林肯公园将落地昆明北市区,这也是蓝光在昆明的第三座公园系产品。而另一家频繁发力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在凤凰湾项目后,其后续两个项目紫台和都荟,也都是定位打造区域内的高端产品。

记者统计,在上半年新推盘的12个项目中,板式、低密度高绿化、花园洋房,是新入市产品中频率高的几个词。其中,低密度高绿化率也基本上是新推项目的标配。包括恒大名都、万科云子等上半年新推项目在内,其绿化面积基本上都在40%以上。在蓝光品牌发布会上,工作人员介绍,“未来,项目呈现出来的,除了高绿化活力公园,还将提供个性定制精装、互联网智能物业管理等内容。”业内分析,这也是未来开发商争夺消费者的关键。

业内声音

软硬件品质是消费者选择关键

这也为未来房地产库存去化指明了方向,“未来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精品化、品质化的战场。”韩忠庆介绍,随着一线品牌开发商不断完善的市场布局,未来市场竞争也将更充分更透明,依托品质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是开发企业的关键。

而除了产品外,韩忠庆直言,蕴含在产品中的物业服务等附加值,也越来越成为销售的重要砝码。“目前,物业基本上占到了房地产开发的30%左右,通过物业服务等实现的增值价值,不仅是引导消费者选择的关键,也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推力。”他说。

这也与部分开发企业的战略转型思路不谋而合,记者统计,目前,本地市场除了一线品牌的万科、恒大、蓝光等公开表示将向服务商转型外,本土企业中的俊发、城投等都计划在物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未来市场去化考量的是综合功夫,除了产品硬件品质要求外,包括物业服务、智能社区等"软件"要求也是重要的加分项。”分析显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