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上市房企百强揭晓 多家入榜房企落子昆滇

昆明日报  2016-06-17 11:30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获悉,万科、中国海外发展、绿地控股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和品牌经营分列年度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单前三位。而此次云南本土企业无一家入围,不过在上榜的百强上市房企中,有超20家已在昆滇落子。

记者从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获悉,万科、中国海外发展、绿地控股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和品牌经营分列年度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单前三位。而此次云南本土企业无一家入围,不过在上榜的百强上市房企中,有超20家已在昆滇落子。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某测评中心已连续多年展开性的上市房企测评活动。从2016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榜单来看,本次万科再度登顶已是其在榜首位置的第九年,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万科持续强化产品竞争力,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金额2614.7亿元,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0.7%和14.3%,在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3%。中国海外发展则充分发挥了品牌优势,准确判断出市场变化,凭借灵活创新的营销策略,2015年销售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并以超额6.3亿元的佳绩,完成了于去年年中调高至港元1800亿元的年度目标,对应销售面积也相当可观,达 1260万平方米。绿地集团强化品牌营销体系标准化,积极打造“理想家”、“百年宅”住宅品牌定位及推广体系,在2015年实现销售金额2301亿元,销售面积2176万平方米。

榜单一、二、三位除由万科、中国海外发展、绿地控股包揽外,前十强其余席位则由恒大地产、万达商业、保利地产、华润置地、富力地产、碧桂园、华夏幸福占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上榜的百强中国上市房企中,目前有20余家已相继在昆滇“开疆拓土”。排名前十位的房企中,万科、绿地、万达等房企都已在昆明落子。

《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除了评出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外,还选出了风险控制五强、发展速度五强、经营绩效五强、资本运营五强、创新能力五强等。

该测评报告还指出,凭借先进的技术、持续的创新、优质的产品与一体化服务,部分房地产供应链上市公司的表现也愈发,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例如厨电高端品牌老板电器、主营建筑防水业务的东方雨虹、凯伦建材、建筑装饰领域的全筑股份、金龙腾,都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另外,《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虽然实现了较大的销售增速,但行业整体库存高企的现象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善,上市房企的库存水平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去年上市房企存货总额约5.88万亿元,企业存货均值约为300亿元,同比增长约25%。但另一方面,销售的回暖带动了存货周转率的回升,2015年末,上市房企存货周转率小幅上升0.01至0.37。同时,房地产上市公司收入和资产规模都有所增长,各项指标增长率较上年也有所回升。从企业盈利增长率的分布来看,2015年两极分化程度有所加深。2015年业绩大幅增长和大幅下滑的企业数量均多于前年,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总体来看,在房地产宽松政策和市场强预期的作用下,上市房企表现整体强于大盘。年内,虽然房地产上市企业迎来估值修复性回升,资本市场对于房企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仍持保留态度。行业内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房企估值水平亦有所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