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商业银行放宽房贷条件 房龄25年也可办贷款

云南网   2016-04-01 09:32

[摘要] 目前昆明的多数银行也放宽了房贷条件。

央行发布关于“首套房首付低两成”的政策已过去1个多月,目前昆明的多数银行也放宽了房贷条件,但这个优惠政策并非所有人都能享受,需查看客户的个人征信情况、还款能力和还款习惯等因素。

据了解,昆明多数商业银行已放宽房贷条件。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个贷中心人士举例说,如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还款,以前贷款利率折扣上浮10%,按当前基准利率4.90%,执行利率为5.39%,用房贷计算器得出,每月月供5609.07元。而现在可打9折,执行利率4.41%,每月月供仅要5153.12元,月供相差456元。此外,“对于一环周边环境好的小区,我们现在可以办理房龄25年以内的房子贷款,以前20年以上的房子我们是不受理的。不过,我们对二手房贷款人贷款年限没变,男士为65周岁,女士为60周岁。”该人士称。

建行云南省分行则表示,他们对征信等较好的客户,除首付款比例低降为20%,贷款利率适当给予优惠外,还将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延长至了70周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昆明多数商业银行目前对“首套房”采取“认贷不认房”政策。工行云南省分行解释说:“首次购房”和“首套房”是不同概念。

“购房人申请贷款购房时,此前未购买过住房(既未申请银行贷款购过房,也未使用自有资金购过房),在商业银行无购房贷款记录,可执行‘首次购房’贷款政策。对这类购房人,现行信贷政策是:按揭贷款低首付20%;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4.90%。”加上现在9折的利率,对“首次购房”者的优惠力度大。

而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已买有一套住房、但没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及仅有一套住房、虽有住房贷款但贷款已结清的家庭,现行信贷政策是:低首付30%,贷款利率打7折。不过,这类购房者也能享受房贷9折利率。

此外,根据新政,有住房、有贷款且未结清贷款的“二套房”,也可灵活执行“首套房”的低首付比例,即30%。“也就是说,对有房贷的‘二套’房贷,‘已结清’和‘未结清’是有较大差异的,主要差别在贷款利率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