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侵占公司120余万货款 辩称“孩子需要 的房子”

昆明信息港  2016-03-29 09:31

[摘要] 收到客户货款不入账,还在黑市将对公支票兑付成现金,云南一家混凝土公司销售经理王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砼款120余万元。

收到客户货款不入账,还在黑市将对公支票兑付成现金,云南一家混凝土公司销售经理王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砼款120余万元。

2010年,42岁的王某应聘到云南一家混凝土公司工作,凭借努力,2013年,王某从一名普通员工转岗到公司销售经理一职。

熟悉了操作模式后,王某发现销售经理有一项特有的权利——签订合同。同时,销售经理可先代收客户支付的货款,再在24内转到公司账户。

有了公司在财务管理上的“弹性空间”,从2013年至2014年,王某利用职务之便,一方面收到货款不入账,另一方分别将从3家公司拿到的货款支票,交给黑市中介公司兑付现金,支付3%左右的手续费,将客户支付的100多万货款占为己有。

不过,客户货款已支付,却迟迟没收到货物,王某也因此“露馅”。

去年6月24日,王某在临沧市被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抓获。

经查,王某共侵3家客户支付给混凝土公司的砼款共计人民币125.1176万元。

盘龙区检察院指控,2013年至2014年期间,王某在担任云南某混凝土公司销售经理过程中,为支付其个人购买房屋、车辆的费用以及满足日常消费等需求,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到货款不入账的方式,侵吞云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支付给该混凝土公司的款项共125.1176万元。

昨日,此案的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认为,王某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财物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巨大,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公诉机关指控事实及罪名,王某和其辩护律师都表示没有异议。对于120多万元的去向,王某说他的确侵占了公司钱款,因为当时他的孩子即将 ,怎么都需要一套在 的房子,于是其中的70万元用于买房

对此,公诉机关认为,根据相关证据,王某侵占的钱款中,其中70万元用于买房,10余万元用于首付买车,其余的钱则用于日常开销和赌博。2014年,在该公司发现王某侵吞公司钱款后,王某将房子以50万元的价格出售,其中只是部分用于归还公司,其余钱款挥霍一空。但公诉人认为王某退还了部分公款,可酌情从轻处罚,建议判处6到8年有期徒刑。

该案未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