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海中信千亿资产大型整合 巩固提升行业领导地位

房天下   2016-03-18 10:02

[摘要] 3月14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称,将以人民币310亿元的总价收购中信股份旗下完成整合后的中信公司及中信泰富持有的绝大部分住宅业务,中海将向中信卖方增发股份、并转让公司旗下资产作为交易对价。

3月14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称,将以人民币310亿元的总价收购中信股份旗下完成整合后的中信公司及中信泰富持有的绝大部分住宅业务,中海将向中信卖方增发股份、并转让公司旗下资产作为交易对价。

收购25城地产业务 扩张土地储备

根据交易协议,中国海外将向中信方配发及发行10.96亿股普通股,占中国海外经发行该等股份后已扩大股本的约10%,对价股份将按每股27.13港元的价格发行;此外,中国海外将向中信方转让资产对价,价值约为人民币61.50亿元。

完成重组后,目前舆论非常看好中海未来前景。公告上显示,中海将收购中信目标集团的物业项目分部于中国内地25个城市,其土地储备总面积约240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位于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其他地区,大部分项目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成为中国海外第二大股东,中国海外大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海外集团持有中国海外股份)仍将保持51%以上控股地位。

中信股份旗下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于中国内地主要城市,与中海的业务重心与竞争优势契合。本次交易中,中海通过发行新股及转让部分资产的方式,一次性获得中信股份旗下具规模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而不动用现金资源,更能提升中海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进一步强化它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先企业的实力。

强强联合整合资源 增加现金流

本次交易之下的项目,处于不同的开发和运营阶段,能为中海贡献现金流及盈利,为中海“十三五”期间的持续稳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中海未来仍将坚持以住宅开发为主,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为辅的策略不变,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继续持有运营并拓展优质商业物业

在轰轰烈烈的“去库存”压力下,中海率先在行业整合中抓住市场机遇的能力,通过本次交易,中信股份将成为中海的战略股东。中海与中信将于不同方面产生业务合作和投资机遇的巨大潜力,中海将长期持续稳健发展。

中海3年4盘稳健布局昆明

中海地产2012年8月进入昆明开发,首发项目中海·学府路8号打造一环学府路人文建筑,于2015年11月顺利入住。三年四盘,为昆明奉献精品住宅,2014年11月位于滇池生态区的中海第二个项目中海半岛华府面市,成为滇池板块稀缺的纯板式景观洋房;2015年6月第20座锦系作品中海锦苑开始销售,另外,机械厂项目也正在规划筹备中。在昆明市场的持续发展,完善了中海发展的西部战略,并带来了先进的开发理念,坚持“在主流城市主流地段开发主流产品”的开发理念,秉承“过程精品、楼楼精品”的态度,以产品、理念、文化、工程质量和物业管理等细节逐渐赢得市场认可,各物业项目在区域的销售也表现突出。

去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大型并购频频发生,“巨无霸”联合体成为房企争夺行业老大地位的重要砝码。2015年,中海向中建股份集团收购大型物业组合取得了稳定的业务增长,此次大型并购,中海地产在土地、资金、资源等方面如虎添翼,持续保持地产行业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