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宝能赞成万科继续停牌 官方:6月18日前复牌

云南信息报  2016-03-18 09:33

[摘要] 昨日下午,万科进行2016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因为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以及悬而未决的万科宝能股权大战,这场临时股东大会备受关注。

昨日下午,万科进行2016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因为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以及悬而未决的万科宝能股权大战,这场临时股东大会备受关注。

昨日临时股东大会上,宝能系出现在现场,在对万科A是否继续停牌的问题上,宝能系提交的是赞成票。终,万科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万科A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宝能系赞成继续停牌。现场50.29%A股股东、授权股东,共128人、48亿2230万6359股。

昨日,万科给出的继续停牌三大原因包括,1、避免内幕交易;2、交易涉及国有资产转让需要审批;3、重大重组需要时间。谭华杰表示,万科停牌多停到6月18日,到时无论如何都将复牌。万科在上周末公布了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公告。

宝能为何 投票赞成?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宝能这一赞成票可谓价值19.3亿元。万科此前公布了公司2015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81.19亿元,同比增长15.08%,每股1.64元,拟每10股派送人民币7.2元(含税)现金股息。以万科A的110亿股的总股本计算,万科总计要付出79.2亿元,而按照宝能系持股26.8亿股计算,宝能系可获得19.3亿元的现金分红。

有分析人士表示,宝能之所以投赞成票,除了能享受巨额分红,还在于如果投反对票,那么万科A复牌后股价如果连续暴跌,三个跌停后将可能触及宝能平仓线。(澎湃、凤凰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