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举行“温暖计划”启动仪式

——暨曼海小学“温暖计划·爱心工程”交付仪式

房天下  2016-03-11 13:56

[摘要] 3月11日,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与云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发起实施,关爱边远贫困学校的“温暖计划”启动仪式暨曼海小学“温暖计划·爱心工程”交付仪式在曼海小学举行。

3月11日,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与云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发起实施,关爱边远贫困学校的“温暖计划”启动仪式暨曼海小学“温暖计划·爱心工程”交付仪式在曼海小学举行。景洪市副市长张培兰,云投建设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志华,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彭燕,嘎洒镇、嘎洒中心小学、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大酒店以及“温暖计划”的相关参与代表,曼海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云投建设于2009年成立,是云投集团旗下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为主业的专业运作平台。云投集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于1997年9月注册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云投集团的战略定位为省政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工具,其重要使命是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着力解决省政府关心、关系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

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成立早,也是全省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投资涉及铁路、旅游、林业、地产、石化燃气、金融、医疗等领域,从2008 年开始,连续6 年实现投资100 亿元、融资100 亿元的“双百亿”目标,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连续跨越千亿级台阶、促进产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公司在昆明及西双版纳等地,投资开发城市综合体和旅游度假小镇项目,投资12亿元的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大酒店已投入使用,正在进行北纬22度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

作为负责任的国企公民,云投建设一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一向倡导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慈善文化,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为了让爱心延续下去、更有力量,传递慈善文化,让云投建设人有一个更好的传递慈善、奉献爱心的途径和平台。

公司于2015年9月获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云南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将用集体的力量,帮助社会需要救助的人群,重点用于教育文化、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为更好地开展扶贫教育公益活动,针对我省部分贫困乡村学校办学的实际,2015年10月基金会与云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发起实施关爱边远贫困学校的“温暖计划”,目的在于持续改善省内乡村学校师生的生活条件,送温暖、献爱心。“点滴关爱,无限力量”是温暖计划的主题,公司选择为贫困学校新建淋浴室、修建热水器,就是想从基本的生活卫生条件改善给乡村学童带来温暖,教育扶贫从点滴做起就是该活动的理念具体体现。

曼海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小学,属农村职工子弟学校,当走访学校时,公司了解到整个学校上百名住校师生,仅有1间淋浴室,无法满足师生的使用,有时只能用冷水洗漱,厕所因常年失修、校园环境及卫生条件相对较差。基于此,云投建设决定将曼海小学定为温暖计划站,并由云投建设扶贫教育基金会、云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大酒店共同发起实施,投资近20万元,用于学校新建淋浴室、修缮厕所、美化环境等,较好的改善了学校条件。历时2个多月,通过各方努力,崭新的淋浴室、厕所,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呈现在我们眼前。

公司还与云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一起发起爱心捐书活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小学、昆明市明通小学、昆明市五华区莲花小学的老师得知学校阅览室的书籍不够充足后,立即号召各年级的同学们捐图书献爱心,师生们积极将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推荐给曼海小学的同学们,短短几天,就收到大量捐赠的书籍。自2014年起,公司就一直持续给予曼海小学的设施进行逐步改善,通过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大酒店发起捐赠,为学校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等设施,今后公司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我们的力量。

“饮水思源,感恩社会,结草衔环。”能为乡村学校办实事,是企业和基金会的社会责任。云投建设将继续关注乡村学校的发展、关注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希望把学校建设成为孩子们成长的理想乐园。

未来3年,“温暖计划”将在全省实施多所小学,公司将以一颗至诚至热之心,进一步努力承担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持续关注贫困学校的发展,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用温情凝聚力量,让更多的学童得到关爱,感受到温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