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巨头联手 昆明发电厂3年后将变“798艺术区”

云南网   2016-03-02 09:30

[摘要] 身在昆明的你,是否一直想去北京五棵松文体中心现场看场国际赛事?是否一直都艳羡北京798艺术区夜的繁华?告诉你,它们都将移植到昆明滇池边来啦!

身在昆明的你,是否一直想去北京五棵松文体中心现场看场国际赛事?是否一直都艳羡北京798艺术区夜的繁华?告诉你,它们都将移植到昆明滇池边来啦!

北京798艺术范十足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记者从昨日在京举行的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开放合作推介会上获悉,华电置业有限公司、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国开城市交通投资发展基金3强联手,拟投资400亿元,在昆明西山区滇池畔的碧鸡街道办车家壁,一个背山面水的美丽地方,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创意、休闲养生、文体娱乐和复合商住等多功能的文体产业基地,首期项目3年内即将投入使用。

看看这3巨头来头,我信了

华电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置业”),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二级专业公司。云南华滨投资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华电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依托华电集团在滇总体规划,充分发挥华电云南公司昆明发电厂闲置土地的资源优势,整合西山区普坪片区整体优质土地资源的全面投资开发。

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是集投资、运营及实体产业经营为一体的国内知名集团公司,具有雄厚的跨地域开发建设和运营的能力。

国开城市交通投资发展基金,是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与国信招标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基金,其管理公司(GP)为国开金融控股的子公司。

想想这未来有多美,我醉了

云南华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宏胜表示,他希望昆明能有一个大型的文体项目,能留得住前往云南的游客。据介绍,该文体产业基地预期投资400亿元,占地面积6000亩,建筑面积将近600万平方米,将为昆明市民和外来游客打造一个休闲养生之所。其中的文创板块,拟定名1956·西山文创园,西山文创园选址西山区碧鸡街道办车家壁,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云南昆明发电厂现有厂区土地,园区主要打造项目为艺术家之家、艺术展示交易中心、文化艺术演出功能区、儿童艺术创作基地、民族品牌创新实验区、文化产业创业孵化中心、文艺广场及生活服务配套设施。

位于西山区碧鸡街道办车家壁的昆明发电厂废弃厂房即将变艺术空间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移植北京798艺术区的成功经验,保持昆明发电厂的建筑、外墙等不变,内部改造成一个现代化的艺术街区,发电厂的烟囱不仅不拆除,还将打造灯光秀。”单宏胜透露,首期项目预计3年内投入使用,预计到2018年,昆明将有自己的“798艺术区”。

同时,该项目中的文体场馆选址昆明发电厂外春雨路至草海沿岸之间约840亩的区域。该区域内将修建国际标准的大型体育场馆、小型多功能场馆、可供万人休闲娱乐的室外文化广场。

华熙集团则将把北京五棵松文体中心的成功运营经验和国际化的文化体育运营团队直接带入昆明,引入国内外优质体育文化娱乐项目,并共享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及M空间的资源,使该区域形成昆明西山海岸live五文体休闲生活圈。(春城晚报 戴川 发自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