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5年云南累计发放贷款15987.33亿 增速15%以上

昆明日报  作者:马苗  2016-01-26 08:57

[摘要]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在新经济常态下,云南省的存贷款均保持不同幅度增长,进入四季度,云南省各项存款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增速明显加快。贷款方面,云南省各项贷款增速全年均保持在15%以上。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在新经济常态下,云南省的存贷款均保持不同幅度增长,进入四季度,云南省各项存款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增速明显加快。贷款方面,云南省各项贷款增速全年均保持在15%以上。

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5987.33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1—12月累计发放本外币贷款15987.33亿元,同比多增2951.7亿元。

截至12月末,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243.17亿元,同比增长15.65%,增速连续12个月保持在15%以上,比上年末提高1.77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0879.1亿元,同比增长15.92%,贷款增加2598.35亿元,同比多增400.22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年初新增2200亿元的建议目标。

“在新经济常态下,云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存款增长乏力、可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加大存量贷款盘活力度,着力提高资金利用率,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余额存贷比为84.3%,增量存贷比达99.5%,几乎所有的存款都用于了贷款,提高了贷款的使用率

与此同时,云南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规模实现快速增长。1-12月,云南省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960.3亿元,同比增长30.2%,再创历史新高。

在存款方面,截至2015年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25204.56亿元,同比增长11.27%,比年初新增2610.53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形成大量资金沉淀,导致财政性存款大幅增加,是推动各项存款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从9月份开始,全省地方债开始大量发行,9—11月地方债的发行总量达1109.4亿元,是前8个月的2.42倍。住户存款增长依然乏力,全年增长8.29%。由于集中发债导致的存款增长不可持续,金融机构存款增长的基础仍然不稳固。

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办理22笔

为了进一步开拓新的融资渠道上,云南省开通了面向东盟、南亚地区融资新渠道。

上述人士介绍,截至目前,云南省全省办理22笔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累计合同金额35.24亿元。其中,支持省内4家大型跨国企业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在经常项下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累计办理经常项下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21.91亿元,业务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还积极推动国际投贷基金发展,聚信海荣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成功落户云南。此外,截至12月末,农业银行泛亚业务中心人民币对泰铢、越南盾、老挝基普银行柜台兑换业务量累计达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