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实行户籍改革新制度 不再区分农业非农业户口

昆明信息港  2016-01-22 09:31

[摘要] 户籍制度改革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过去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总面临办理困难繁琐的问题,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我省户籍改革制实行新的管理制度,不再区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居住在城市的城市居民和农村的农村居民统称云南省居民,再不区分非农户口和农业户口。

户籍制度改革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过去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总面临办理困难繁琐的问题,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我省户籍改革制实行新的管理制度,不再区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居住在城市的城市居民和农村的农村居民统称云南省居民,再不区分非农户口和农业户口。1月21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队长曹卫东和基层基础处处长冒锡昆介绍了这一制度的办理办法。

在栏目中,一位曲靖市民通过微信,咨询何时能将非农村户口转为农业户口,他表示,在去年11月份时到公安机关的户籍处了解相关情况,得到了没有软件升级信息的答复,如今他希望通过节目了解如何办理转户口,现在是否可以办理相关手续。对此,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基层基础处处长冒锡昆进行了解答。

冒锡昆介绍,2015年云南省出台户籍制度改革以后,居民可以从农业户口变成非农户口,同时也可以从非农户口转到农村实际居住地区,“但是要有权,就是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起码要有三权以后,通过公安机关调查你实际居住在农村地方,你可以从城市把户口迁过去。”从2016年1月1号开始,云南省户籍制度改革就实行一样化的户籍制度,我们不再分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实行居住在城市的城市居民和农村的农村居民统称云南省居民,再不区分非农和农业。冒锡昆表示,如今公安机关办理城市地区迁到农村地区,没有户口限制,只要提供宅基地的确权证明,土地的确权证明就可以办理。同时冒锡昆介绍,在材料证明完备的情况下,户口转移在当天就能办理完成,做到方便市民。(云南网记者 张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