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盘龙与北京朝阳区"牵手"就业扶贫

昆明日报  作者:雷晴  2016-01-18 08:57

[摘要] 近日,盘龙区就业局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昆明市与北京市朝阳区就业扶贫行动计划任务。区就业局领导、农林局扶贫办和促农办工作人员、12个街道办事处的社保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近日,盘龙区就业局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昆明市与北京市朝阳区就业扶贫行动计划任务。区就业局领导、农林局扶贫办和促农办工作人员、12个街道办事处的社保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昆明市与北京朝阳区就业扶贫工作行动计划〉的通知》和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昆明市与北京市朝阳区就业扶贫行动计划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围绕“调查摸底、动员宣传、开展培训、组织招聘、有序输出、开展援助、走访交流、建立档案、资金保障”九个环节抓好就业扶贫和技能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为确保昆明市分解给盘龙的就业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区人社局制定了《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盘龙区与北京市朝阳区就业扶贫行动计划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明确了盘龙2016年就业扶贫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要求年内每个涉农街道办事处举办1场促进农民就业暨北京市朝阳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每年向朝阳区内企业有序输出劳动力10人次,依托朝阳区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企业,每年向北京周边省市、东南沿海地区分别转移40人,每年向朝阳区开展订单式培训400人。

为开展好盘龙区就业扶贫工程,今年,盘龙区将在全区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调查摸底,摸清农村富余劳动力现状,摸清愿意转移输出到朝阳区及周边区域就业人员情况,建立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卡,抓好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变“输血”为“造血”。

此外,充分利用信息化和互联网手段做好宣传动员。将就业扶贫工作行动计划在局人社网和就业网上进行宣传,采取入户座谈、春节走访、招聘会等形式,利用QQ群、微信、宣传栏等,加大对盘龙区与北京市朝阳区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宣传北京市朝阳区及部分沿海地区提供的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工作做到到村、到社、到户、到人,使就业扶贫工作政策和每个岗位信息家喻户晓,动员鼓励盘龙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到北京市朝阳区及周边区域就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